home

2017年11月13日星期一

赵薇夫妇背后水深 习近平开刀曾庆红儿子的“明天系”

119日中国证监会出手,对赵薇和黄有龙夫妇等人作出处罚,禁其5年内再入大陆证券市场。海外党媒文章称,肖建华掌控的明天系为赵薇提供15亿借款,得以50倍的高杠杆收购万家文化。8日中共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成立,分析认为赵薇被罚是该机构成立后开出的第一刀,中国金融领域山雨已至。港媒报道称,肖建华是曾庆红之子曾伟的白手套。


编辑部在北京的海外党媒多维网11日文章称,引爆全球舆论的“天堂文件”揭示黄有龙参与的一些资产运作,及与马来西亚赌王林国泰之间的合作关系。与“天堂文件”所关涉的资本大鳄和跨国企业避税行为不同,中国舆论则更为关注赵薇夫妇在中国境内的资本运作,以及背后可能存在的政商关系。

2014年起,赵薇夫妇通过一系列资本运作,挣得盆满钵满,一次出手便掏出30.6亿(1亿元人民币约合0.1506美元)巨款,震惊投资圈和娱乐圈。

特别是在2015年“股灾”发生之时,中国股市哀鸿遍野,散户损失惨重,赵薇夫妇近乎“空手套白狼”的做法,在民间受到广泛怀疑。

后经中国证监会问询发现,赵薇夫妇变戏法般得来的30亿元资金,是通过50倍的杠杆借来的。证监会还调查确认,赵薇夫妇的资本运作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及重大遗漏”等问题。

文章称,为赵薇提供15亿借款的西藏银必信,与“明天系”资本集团关联紧密。而肖建华年初已被控制。

“明天系”掌门人肖建华和妻子周虹文。肖建华被指是曾庆红之子曾伟的“白手套”、前台操盘手。

赵薇夫妇遭受调查和惩处,可能源自两个线索,一个是在近些年不守规矩的资本运作,一个是肖建华相关案件的延伸。

党媒人民日报报道称,黄有龙18岁南下打工,当过已落马的原深圳市长许宗衡的司机。

在赵薇夫妇被惩处稍早前,中共成立了一个新的机构──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分管金融工作的副总理马凯获任该委员会主任。如果2018年中共“两会”期间,已是政治局委员的刘鹤接替马凯的副总理之职,亦有望成为这一委员会的一把手。

2017714日至15日,中国金融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 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会上强调,“金融是国家重要的核心竞争力,金融安全是国家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金融制度是经济社会发展中重要的基础性制度”。

国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成立源自顶层设计的实践,亦可见中共执政者对稳定金融市场的重视与决心。赵薇夫妇违规被罚,可谓该机构成立后开出的第一刀。中国大陆金融领域山雨已至。

来源:阿波罗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