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2017年11月13日星期一

上海官场现恐慌 人人在担心“晚上被带走”

中共十九大之后,前上海市委书记韩正升任政治局常委,其职位由习近平的旧部、江苏省委书记李强接任。就在李强刚上任不久,上海市统战部副部长戴晶斌被曝上吊自杀,震惊上海官场。日前有消息传出,当局的反腐败造成了一种“恐惧”氛围,上海官员人人担心“晚上被带走”。

上海市统战部副部长戴晶斌被曝上吊自杀,震惊上海官场

据《大纪元》1112日报导称,119日,被指曾力挺江泽民、曾庆红的美国“中国问题专家”沈大伟,在美国首都华盛顿的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就中国问题发表演讲。

他表示,118日与上海来的一个代表团见了面时,上海代表团告诉他,现在上海“所有的一切都停止了。大家担心晚上被带走,被‘双规’”。沈大伟说,当局的反腐败造成了一种“恐惧”氛围。

上海是江派势力盘踞的地方,江家父子各种利益关系盘根错节。而韩正曾长期在上海为官,是上海帮代表人物之一。中共十八大后不久就传出上海市委书记韩正将上调北京,但路透社说,江泽民希望韩正留在上海,看管其家族利益。

在中共十九届一中全会上,韩正跻身中共政治局常委,江苏省委书记李强将接替韩正任上海书记。

李强被视为习近平亲信。习近平2002年调任浙江省委书记时,李强是温州市委书记,两年后获提拔为省委秘书长,成为习近平的“大秘”。

就在中共上海市委书记李强刚刚上任不久,香港媒体爆料,上海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戴晶斌于112日在市委统战部6楼上吊自杀。报导说,戴晶斌被举报有违纪违法行为。

此前,上海政法系统已被习阵营清洗、接管,上海政商圈被密集清洗。

时政评论员李林一表示,韩正被调走后,上海市委书记李强、市长应勇都是习近平的旧部,江派人马在没有本地高层看护下必然恐慌。

郑恩宠律师去年也曾向《大纪元》表示,“上海官员现在日子不好过,睡不着觉,,不是这个官被抛出,就是那个官被下马,出来一个人都是一大片,他们互相之间都像是蜘蛛网一样,这是个非常大的贪腐集团。”


来源:看中国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