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2017年11月13日星期一

人权律师被中共刑求 赴港治病又遭阻

中国维权律师唐吉田11日从深圳罗湖海关去香港治病时,遭「出境后有可能危害国家安全」为由拦阻。唐吉田多次被中共刑求,导致腰椎结核,在中国境内治疗时仍持续被干扰,才想赴港治病。

去年9月,唐吉田在北京被摩托车撞伤

唐吉田因遭中共刑求,多年来为脊椎结核所苦,他12日对美国之音表示,当年准备在北京军区总医院做手术,院方一开始答应,「后来可能是受到某些干扰,就劝我出院」,才想去香港全面检查和医治。

唐吉田1968年在吉林省敦化市出生,现居北京,他曾签署由已故诺贝尔和平奖得主刘晓波等人起草的「零八宪章」,在2010年诺贝尔奖颁奖之际,唐吉田被北京警方绑架送回敦化市老家,同年遭吊销律师执业证。

唐吉田11日在深圳罗湖海关遭拦截,被带到问讯室,半个多小时后,被口头告知,北京市公安局以出境后「有可能危害国家安全」为由,禁止他出境。

唐吉田朋友表示,唐吉田赴港是为了治疗腰椎结核病,此病要追溯到20112月的「茉莉花事件」期间。

当时有报导指出,「被失踪」的唐吉田遭受睡眠剥夺、食物不足,长时间固定姿势、罚站、罚坐、殴打、辱骂等酷刑,更长时间关在冷气房,导致患上肺结核,直到咳血。

报导说,短短一个月,唐吉田体重从65公斤降至50 公斤以下,生命垂危。他随后被警方送回吉林,并长期受到严控。

唐吉田201310月因前往黑龙江鸡西市帮助法轮功学员,遭拘留后再次经历折磨,病情恶化。20143月,唐吉田再次因代理法轮功案件被拘留,期间遭受酷刑,10根肋骨被打断,且未接受治疗,伤势恶化。

唐吉田获释后去北京几家大医院治疗,但因医院受到施压和恐吓,他无法获得全面治疗,结核已扩散至第一、二脊椎,已形成两个大空洞,可能终身瘫痪。

北京军区总医院最后收治唐吉田,但在手术前几天,医院突然来了两名头戴钢盔荷枪实弹的特警每天巡逻;医生接着告知唐吉田,他的病已经好了,不用手术也不用住院。唐吉田被迫出院。

201692日晚,唐吉田在北京高碑店被一辆三轮车撞伤,胯骨骨折和手臂多处受伤,中国警方至今没有查到肇事者。

来源:中央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