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2017年11月7日星期二

「天堂文件」揭权贵内幕 含中共高官亲属

继巴拿马文件揭露全球权贵通过离岸公司避税之后,近日泄漏的天堂文件再次披露富豪、政要和企业的离岸公司网络,中共红二代和中国明星也赫然在列。

李小琳的名字曾出现在巴拿马文件中

天堂文件共有1,340万份,时间跨度从1950年到2016年,涉及欧洲和中东王室贵族、美商务部部长罗斯(Wilbur Ross)、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的女婿库什纳(Jared Kushner),以及苹果、耐克等一些家喻户晓的跨国公司。

根据这些泄露的文件,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有1,000万英镑(1英镑约合1.3164美元)的私人财产投资在离岸避税天堂开曼群岛和百慕大。据英国广播公司(BBC)和《卫报》报道,这些资金被投资于不同的企业,包括BrightHouse私募基金,这个公司曾被指剥削穷人。

“香港01负责天堂文件涉及中国部分的调查。据报道,他们用中国高官和亲属的名字作为关键词进行了检索,发现里面的内容都是已经公开的资料。

不过他们也在文件中发现了一些未公开披露的交易:中国艺人赵薇及其丈夫黄有龙与马来西亚赌王林国泰投资蒙古矿产公司;中国前人民银行行长戴相龙女婿车峰获得泰国首富谢国民公司价值上亿的优先股,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也同样获得了该公司的优先股。

2016年曝光的资料显示,有至少9位离职或在位的中国最高领导人的家人在逃税天堂有资产。尽管如此,但中国媒体普遍保持沉默。

曾被提到的人物包括前总理李鹏的女儿李小琳、前政协主席贾庆林的外孙女李紫丹和被废黜的前政治局委员薄熙来的妻子谷开来、前政治局常委曾庆红。

报道还曾披露两位已故中共领导人亲属的离岸公司交易活动。一位是中共建政第一代最高领袖毛泽东。他的外孙女婿陈东升2011年在英属维京群岛注册了离岸公司Keen Best国际有限公司。

2011年与毛泽东外孙女孔东梅结为夫妻。孔东梅是毛泽东与前妻贺子珍的女儿李敏的女儿。

此外,中共前总书记胡耀邦的三儿子胡德华是2003年在英属维京群岛注册的Fortalent 国际控股公司的股东、董事和实益拥有人。他注册离岸公司的地址,用的就是他父亲胡耀邦担任总书记时居住的北京四合院的地址。



来源:多维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