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2017年11月8日星期三

天堂文件揭秘谷开来洗钱 谋杀海伍德内幕

继巴拿马文件揭露全球权贵通过离岸公司避税之后,近日泄漏的“天堂文件”再次披露富豪、政商们的离岸公司网络,已被判刑的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也在榜上出现。“天堂文件”爆料了薄熙来的妻子谷开来谋杀英商海伍德(Heywood)后,向海外转移资产、洗钱等内幕。

因毒杀英国商人海伍德,20128月谷开来被判死刑,缓期二年执行。同案共犯、薄家勤务人员张晓军则被判囚9年。

国际调查记者同盟(ICIJ116日披露,中共政治局委员、前中共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的妻子谷开来的商业伙伴--法国建筑师帕特里克.亨利.多维尔(Patrick Henri Devillers),他们曾在英国注册了一家叫Adad Limited的公司。

ICIJ的资料显示,从上个世纪90年代初,多维尔就经常出现在薄熙来的家宴上,持有法国建筑师执照的多维尔在大连帮助薄熙来打造一个“类似欧洲的北方香港”。

此外,多维尔还帮助谷开来成立了秘密的离岸空壳公司以购买法国南部的豪华别墅。据称,买那栋别墅的钱来自中国亿万富翁徐明。

20009月,多维尔和谷开来注册了一个秘密的离岸公司“罗素地产”( Russell Properties S.A.),注册地是英属维尔京群岛,多维尔代表谷开来持有该公司的股份。

《南德意志报》详细阐述了谷开来复杂的洗钱过程,“徐明2000年秋天以一笔伪造的进出口生意为由,躲过了外汇管制向海外汇出320万美金。一家美国公司在收到这笔货款后又将其转至他处,却从来没有发货”。

“多维尔和谷开来并没有直接用这笔现金购买房产,而是将其汇入英国劳埃德银行(Lloyds Bank),再从该银行贷款230万欧元,然后另外一家名为Fontaine St Georges Residence S.A.的离岸公司又用这笔钱购买了法国戛纳的那栋别墅。而这家公司的股权方则是谷开来成立的离岸公司‘罗素地产’。”

谷开来后来跟另一个合作伙伴、英国商人海伍德反目。201111月,因海伍德要曝光薄熙来夫妇的海外帐户,谷开来不顾一切下毒手,在重庆海伍德下榻的酒店中,她把加入老鼠药的解酒茶灌入海伍德嘴内。

ICIJ文件披露,但在谋杀案发生后,多维尔成为“罗素地产”的唯一董事及股东。不过,弄巧成拙的是,多维尔在公司联系地址一栏填写的是北京奥运村附近的一栋高层住宅公寓。该公寓正是谷开来的住地,当时就埋下了指向她的线索。

多维尔于20126月在柬埔寨的家中被捕,被转交给中方拘留几个星期后被释放。他的证词在审判薄熙来腐败案中被当成定罪证据。

20122月,原重庆公安局长王立军出逃美国领事馆后,曝光了谷开来毒杀海伍德的罪行,以及揭开了薄熙来与周永康联手政变夺权黑幕,从而引爆中共政坛地震。

20128月,谷开来因故意杀人罪被判死刑,缓期二年执行。20151211日,减为无期徒刑。2013年薄熙来被判无期徒刑,目前在秦城监狱服刑。


来源:看中国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