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2017年9月6日星期三

金正恩疯狂“捣弹”对中国四大威胁:东北或成死亡区

93日,朝鲜进行第6次核试,韩国则以发射实弹演习回击,使得战争有一触即发之势。有分析批指,金正恩如此疯狂“捣弹”,将对中国造成长白山火山爆发,届时将让东北一侧成为死亡地带。

朝鲜核试验地点距离中国边境近仅几十公里。图为韩国首尔火车站一名男子观看有关朝鲜进行核试验的新闻报道

根据分析,金正恩的疯狂挑衅,将使朝鲜半岛战云密布,恐给中国带来四大威胁。

第一、有分析认为,朝鲜非常有可能引发一场核战,届时将危害到中国。朝在3日进行的第6次核试验,韩国隔日也实施发射实弹演习来回击,使战争危机有可能一触即发。

第二、一旦战争爆发了,大批朝鲜难民蜂拥而至中国境内,将很难避免。

第三、即使暂时未引爆战争,但朝鲜持续核试爆也可能导致重大核泄漏,如此一来,将使中国东北临近朝鲜的地区,或将变成死亡地带。

在朝鲜核试爆的当天,中共官媒《环球时报》报导称,要以中国东北安全为第一考量,希望平壤先前保证绝不造成核泄漏一事,不可只有说说而已。若核试验污染了中国东北,最后将会触动中方的底线,中朝关系将不会是目前的框架了。

外界认为,其实北京当局非常焦虑朝核泄露的问题。

第四、近年来,朝鲜频繁核试验所引发的强烈地震,可能使地下产生巨大压力变化。因此,韩国学术界担忧,这恐使中朝边境的长白山发生火山爆发,则后果就不堪设想。

据悉,长白山是中朝边境的一座休眠活火山,于过去一千年中,它曾经先后喷发10次,最近的一次是在1903年。

2010年,韩国釜山大学地球科学系教授尹成孝在韩国气象厅研讨会中指出,在2002年吉林省汪清县发生了芮氏规模7.3地震之后,导致长白山的地震发生频率增加10倍以上,且天池的地形亦逐渐变高,天池与周边森林经常喷发气体。

尹成孝还说,在长白山顶部的天池有20亿吨水,一旦爆发火山,其威力将会远远超过冰岛火山。

2011年,中国中科院院士刘嘉麒承认了“火山与地震是伴生关系”,并指称目前最危险的即是长白山与台湾的阳明山。

另有研究称,若长白山火山喷发,其破坏性能量的60%,将会倾泻于中国东北一侧。届时东北一带或成死亡区。


来源:网络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