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2017年9月7日星期四

王岐山妻姚明珊等姚依林家人被中央正名

201796日星期三,中共中央在人民大会堂开了姚依林出生120周年座谈会。会前特别由李克强总理、刘云山常委、张高丽常委和王岐山常委与姚依林近亲家属会面及合影。姚依林家属领队就是王岐山的老婆、姚依林长女姚明珊。

王岐山身后黑色有白条连衣裙的女子就是姚明珊。 

中共当局召集这种他们元老出生100年(如前人大委员长万里)或者120年(毛)等等的座谈会均未提到现任正皇(总书记)或者副皇(政治局常委)与被纪念元老家属会面的情况,更没有专门与这个元老家属合影的报道。显然李克强等中共副皇们与姚明珊等亲属的会面及合影,正是中共要为姚家和王岐山正名,因为最近几个月中网上热传姚家在美国等地拥有多处豪宅的新闻。

以下三张图片是姚依林女儿等亲属在96日的座谈会上,姚明珊坐的旁边很像是网传的“姚庆”。另外一张香港苹果日报早先报道的图片是王岐山全家。前两张座谈会图片为Youtube电视截图

(右起) 王岐山妻子姚明珊、姚庆、姚庆妻




这次姚座谈会上李克强除了说姚是:“党和国家的优秀领导人、杰出的无产阶级革命家”外,还特别提到了:“严于律己、勤政廉政”。

姚依林在1989年六四大屠杀期间正是任中共中央常委和国务院副总理,公认姚是支持邓小平动用军队、坦克车和机关枪屠杀学生的刽子手。李克强在这次的座谈会上肯定了姚血腥镇压六四天安门民主运动是:“为维护国家的社会政治稳定,做出了重大贡献。”

值得一提的是,这次的座谈会中央电视台的新闻联播用了3分钟的时间播报,足足占了该中国当局天天最为重要的政治宣传30分钟的10%。但是,香港凤凰电视台网站和中国国内官方新闻网站转载的央视新闻联播的电视短片被很快从主页上取掉,或者换成了李克强讲话的全文文字。

来源:博讯 / 王宁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