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2017年5月15日星期一

“一带一路”峰会首日金正恩捣乱 突发导弹给习近平难堪 中媒噤声

去年G20杭州峰会盛大举行,朝鲜不给习近平面子,一口气发射3枚弹道飞弹。

514日由中国大力倡导的“一带一路”高峰论坛在北京刚开幕,朝鲜重施故技,于清晨527分明目张胆地发射了一枚弹道导弹,给习近平难堪。

该枚导弹从朝鲜平安北道龟城一带发射,飞行约700公里后落入日本海。 

全球媒体都在报导这些消息时,中国媒体却无一报导,搜狐腾讯想发个小文蹭热点被秒删,微博搜索结果为零,唯一一篇漏网微博是张召忠的。@局座召忠:“今天早上朝鲜又射了一枚导弹,这次倒是没掉下来”。

这次导弹发射的背景是:朝中社连发三篇社论骂中国,抛开六方会谈与美国在挪威秘密会谈刚结束;联合国朝核问题部长级会议闭幕;美国取消演习提出四不表达最大善意后;文在寅新政府刚刚表达对朝鲜接触访问阳光政策后;半岛刚刚出现难得的缓和局势后。

此时此刻整事儿给谁看?令人费解。 

朝着“一带一路”峰会示威?

中国暂未对朝鲜最新一次导弹发射发表谈话,倒是在北京出席“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日本自由民主党干事长二阶俊博质疑,朝鲜是冲着这场论坛来作出表态。

共同社报道,二阶俊博在接受日本媒体集体采访时说,“这是对东北亚地区的安全和国际社会一个明确的挑衅”,并称日中两国要加强合作,同时强烈要求朝鲜停止挑衅行为。

在东京,首相安倍晋三也公开批评朝鲜此举对日本的安全构成“重大威胁”,“决不能容忍”。

美国白宫则发表声明说,导弹坠落地点靠近俄国远东领土,“其实更靠近俄罗斯而非日本──(特朗普)总统无法想象俄国对此感到满意。”

俄罗斯总统普京正在北京出席“一带一路”峰会,在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开幕演说前的大合照中,更获安排站在习近平身旁。
  

来源:综合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