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2017年5月15日星期一

贵人鸟追剧无间道,一切都才刚刚开始

为何选择全球发布会定在六四前后?

众所周知六四是敏感时期,郭文贵希望爆料与四纪念形成共振,加倍爆料的杀伤力。从内容上看郭文贵爆料确实可以与六四挂上钩,两者都诉求反腐败,尽管出发点迥然不同,六四要民主,而郭文贵是反贪官不反皇帝。


选择四前后爆料,郭文贵也想纪念自己的往事,他在四事件中有捐款给民运,捐款可能与郭文贵坐牢有间接关联。郭文贵坐牢的罪名可能不是民运,而是其他例如投机倒把,所以捐款在当时来看有黑金性质。当时环境与现在有很大差异,傻子瓜子老板也判刑,马云搞淘宝在当时也算是投机倒。

越级上访

郭文贵爆料的初衷是保命保钱复仇,他将爆料的第一个目标指向傅政华。郭文贵采用越级上访的方式,寻求傅政华上级的支持,所以郭文贵说支持习近□、王岐山、孟建柱反腐,王岐山作为中纪委领导显然是郭文贵最重要的诉求对象。

爆 料后傅政华安然无恙,反而是郭文贵的亲友遭受更多迫害。郭文贵认为傅政华得到王岐山的袒护,于是郭文贵不得不升档越级上访,将爆料的第二个目标指向王岐 山,此时郭文贵只剩下唯一一个诉求对象,也就是王岐山的上级习近平。如果王岐山也是安然无恙,越级上访已经到顶,郭文贵怎么办?

与中共边打边谈算啥子事?

郭文贵的爆料让很多喜欢看热闹的吃瓜群众兴奋不已,有不少人由路转粉。成为粉丝的同时也希望粉丝明白一件事:郭文贵不是以推翻中共专制为己任的职业革命家,他爆料的目的是解救亲友,所以台面上有爆料,桌底下有交易,这是常规套路,无需大惊小怪。

很多大V和 郭文贵类似,与中共都是边打边谈,例如艾未未和吴仁华等等。即便是职业革命家毛泽东,与蒋介石之间也是边打边谈。我这个无名小卒也想和中共边打边谈,名利 双收好不快活。只怪我隐藏得太深,中共现在还不知道我是谁,不知道我身在何处,否则早把我法办了。敌人的敌人,是朋友,还是敌人?

是否有资格成为网民的污点证人?

污点证人在台湾称为窝里反证人,在香江称为边缘被告人,神州大陆没有这个法律定义,但有戴罪立功的说法。污点证人的出发点是牺牲小公正换取大公正,这是一个交易。污点证人免于追诉,这说明获得公正有时需要付出一些不情愿的代价。

郭文贵早年坐过牢,与李友等人有过非法合作,这些都是郭文贵的污点,但郭文贵声称掌握大量?共高官的贪腐情报。如果网民有意愿让郭文贵成为污点证人,那就意味着网民不再纠缠于郭文贵的污点,而是全力支持郭文贵集中精力爆料。如果吃瓜群众想看大戏,让郭文贵尽情爆料应该是众望所归吧。

与狗仔卓伟相比,郭文贵更牛逼的手法是什么?

挖明星秘闻是卓伟的职业,随着卓伟的名头越来越响,明星越来越提防卓伟,卓伟游离于圈外,想要挖到大料的难度日益增加。与卓伟不同,郭文贵的手法是进入圈内挖料,不入虎穴焉得虎子。2006年郭文贵在刘志华受贿案中一战成名,但这也让郭文贵有了与卓伟同样的困境,那就是别人的高度戒备。

郭文贵的牛逼之处就是可以让人放松戒备,到了省部级这个层次,要成为盟友光有金钱美女肯定是不够的,更重要的是能够为盟友两肋插刀,文雅点的说法是纳投名状。很多人扩大朋友圈都是通过老朋友结识新朋友,而郭文贵的手法是敌人的敌人就是朋友。

当郭文贵想结交某个政商人士,他会花心思了解这位人士的敌人是谁,然后搞定这位人士的敌人,以此作为投名状来结交这位人士。政商人士收了郭文贵的投名状后,他们的戒备心理开始放松,此时郭文贵再配合金钱美女攻势,于是政商人士的秘闻逐渐在郭文贵的眼前展开。

来源:网络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