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2016年12月19日星期一

传“新黑五类”有4万人名单,各地方展开大抓捕

“黑五类”臭名昭著,是文革期间对“地主、富农、反革命分子、坏分子、右派”的统称,当时“公安六条”文件公开明确,红卫兵打死黑五类可不被追究,估计有超过200万“黑五类分子”被虐杀,包括妇女儿童。
 
 
    “新黑五类”概念由中共党媒2012年提出,指“维权律师、地下宗教、异见人士、网络领袖、弱势群体”五类群体在配合美国威胁国家安全(2012731日人民日报海外版,袁鹏,《中国真正的挑战在哪里》)。这可以视为中共专制政权对公民觉醒和群体事件趋多的反应。据网传的周永康内部讲话,当时政法委已掌握全国200人异议领袖名单,但据匿名人士透露,层层汇总的实际名单可能高达40000人,且在动态更新,因周永康退休且随后被立案审查,该名单被搁置。
  
    但习核心在整肃军队和政法完成集权之后,各地又陆续展开大抓捕,显示当局对“新黑五类”的关注从未放松,不搞权斗,就斗群众。这是中共政权的本质决定。
  
    709事件,即是对维权律师群体的集中打击,被捕律师和助理超过15人,拘留传唤骚扰超过300人次。近期江天勇律师被强迫失踪,李金星律师被暂停执业,证明这一打击方向不会放松,即使三中全会口号是要“依法治国”。
  
    对地下宗教的打击,主要是家庭教会类,如拘捕贵州活石教会牧师仰华(李国志)。但近年蔓延扩散到正常公开宗教,如大规模的浙江拆十字架运动,抓捕浙江基督教协会会长牧师顾约瑟。需要注意的是,浙江主政者夏宝龙是习的嫡系,拆十字架运动应有获授意或默许。
  
    对异见人士的镇压,中共之前主要针对有组织颠覆活动,如浙江民主党等。但永康后庆丰更疯,将街头举牌网络表达类,也列入“颠覆”或“煽颠”以刑事重罪惩罚,而这类案在江胡时代,多是行政拘留了事。如对广州南方街头举牌的镇压,对摩的司机赵枫生重判,对街头举牌90后的黄文勋的重判,对90后新媒体人卢昱宇李婷玉的抓捕。
  
    对网络意见领袖即网络大V的打击,可以说是从“薛蛮子”开始的,无数大V大号的微博或微信被删帖禁言销号,严重的被嫖娼被抓捕。如,浦志强律师因七条微博被判三缓三,最新事件亦有对湖北刘艳丽、作家熊飞骏被抓捕。
  
    对弱势群体即访民群众(维权群体)的打击镇压,江胡之前一般是地方当局的隐秘行为,因不敢见光怕被上级问责,多用劳教或法制学习班之类实行监禁。但随着“新黑五类”理论的提出,北京当局以“寻衅滋事”和“扰乱公共秩序”口袋罪镇压维权访民,最高法杀夏俊峰杀贾敬龙的“以杀治国”,最高示范之后,再迟钝的地方官也学会了有样学样,用法律的名义、保卫政权的名义,打击弱势群众访民群体,既可邀功镇压“新黑五类”得力,又可阻止访民揭露地方的官商勾结侵权。
  
    可以预见,各地方的大抓捕将愈演愈烈,对类似周世锋、胡石根、屠夫吴淦这样有跨界联络能力的代表人士,更是打击重点。
  
    中国大陆20142015连续两年蝉联关押记者人数世界排名第一,2016年被土耳其超越,但关押律师人数排名,相信中国移居世界第一。打击“新黑五类”的“黑打运动”,开户了大陆八九后最黑暗的时期。
  
    补记:惊闻兄弟吴淦在狱中500多天,辗转闽京津三地,饱受北京公安安少东和天津第二看守所酷刑虐待,父亲徐孝顺亦被连坐关押,心如刀绞,望全世界关心人权和正义的人士,记住它们,盯住它们,绝不放过它们!


来源:博讯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