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2016年9月9日星期五

G20排场极度奢华 一家六口却因绝望自杀死亡

甘肃省康乐县发生家庭悲剧,一家6口因极度贫困而自杀身亡。

惨剧原发生在上月底,因临近杭州G20峰会,当局不想冲淡欢乐气氛而将消息封锁。网民将绝望家庭的遭遇,与G20峰会的极度奢华相比讨论,引发广泛共鸣。

甘肃惨案曝光后,网民立即制图将其与杭州G20的极尽奢华的排场对比

惨案发生在上月24日,现场是甘肃省临夏回族自治州康乐县景古镇爱姑村。28岁的村妇杨改兰在毒杀最小的才三岁,最大的也仅仅只有8岁的四个子女后,喝农药自杀。被发现后,仍有呼吸的她和大女儿被送医,但都因抢救无效身亡。

据村民透露,8岁的大女儿因为拒绝喝农药,遭母亲用斧头袭击,身上多处受伤,后脑也裂开。

杨改兰的丈夫李克英在给孩子料理完后事,于92日离家出走。两天后被村民们发现他在离家不远的树林里服毒自杀。

《西部商报》报道,杨改兰平日性格温和开朗。她服药后对亲人透露,她要把孩子带走,一个也不留。

杨改兰的家在山脚下

记者的调查发现,杨改兰一家处于极度贫困之中。她生前和孩子们住的房子里,一只破旧的柜子是最奢华的家俱。家里房子已是有58年的危房,孩子们连可保暖的衣服都没有,夏天不穿衣服跑来跑去。即便是这样贫困的家庭,当地政府却在三年前取消了他们的低保。

自杀消息披露后,立即引发线民的激愤。多名知名网友和律师,立即将甘肃案发现场一贫如洗的杨家,和杭州G20奢华排场的图片同时发布到网上。并质疑,他们可以为一个G20耗资2000亿,却不会为这一家提供孩子可以上学穿的衣服。

知名律师建刚在朋友圈转发了该图片,并写到:让世界看看真实的中国。张庭源律师则写到,最忆是杭州,最苦是百姓。

一要求匿名的青岛知名网友在接受本台采访时表示,现在官方的做法和当年的隋炀帝一样,

他 说:唉妈的。庆丰帝(中国知识份子对习近平的称呼)末年,当年隋炀帝不就是嘛,(接待西域使者)让路边的树上都绑上绸子,吃饭还不用拿钱,但饿死的还是饿 死,一个道理嘛。道路以目的日子来了,能看到这个事情的,都是我们这一圈的人,普通的人是接触不到这些东西的,就算是接触到这些东西他们也要有意识的避开 这些东西。

作家上官乱则表示,停止杨家低保的原因没人知道,但悲剧的真相能否得到彻查,也值得怀疑。

她说:这个康乐县本来就是甘肃省人均GDP倒数第一的,的确是非常穷。然后他们的低保停掉,查了一下,从2013年起,甘肃省在查那个低保,对这种冒领、或者是关系户啊有过一些清查。这个时候呢,也正好是杨家他们低保被取消的时候。他们的突然自杀,我觉得有其他的细节可以挖。但是呢,G20我们才确定了我们要给世界经济指明道路嘛,然后就出现这个事情。所以呢,这个事情所有的细节是否能暴露在公众的面前,我不是很乐观。因为它和我们营造的气氛不太一致。

发生人伦惨剧的康乐县官方近年来一直在鼓吹“精准扶贫”。就在此次惨案发生的前一天,甘肃官方网站还对康乐县的精准扶贫经验进行报导。但仅仅一天之后,悲剧就发生。

本台记者致电康乐县政府,但该政府办公室一直无人接听电话。景古镇政府的电话也无人接听。而兰州的媒体人明确表示,此事发生后即已被当地媒体获悉,但为了让路G20,都被迫保持沉默。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