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2016年9月24日星期六

赖昌星斥加国讲人权属空谈

中国总理李克强与加拿大总理杜鲁多谈引渡问题,引起正在福建漳州服刑的前远华走私案首脑赖昌星关注。赖昨透过家人向《苹果》称,加政府讲人权是假的,当年他被引渡回国时加方曾表示会关心他,但自从他坐监后,加国再没过问他,也无官员去探监。

赖昌星指加国对他不闻不问

入狱后加国无过问

赖昌星指,20117月他被遣送到北京后,以及次年开庭时,加国驻华外交官曾去看他,但他被判终身监禁投入监狱后,再无过问,「我们曾电邮加国政府和加国的律师,但至今未接到回复。我现在有心脏病,情况很不好,死了都没人知道」!

赖昌星称,早年中方游说他回国时,曾暗示服刑三两年即可减刑、保释,但「我现在在狱中呆了4年多,没人理也没人问,申请减刑到现在都没批,保释更没着落。」有消息指习近平上台后因严查狱中贪官假释,不少已保外的贪官重新收监,累赖案无人敢过问。

赖昌星又对中加签署「分享和返还被追缴资产协议」颇有非议,称当局判没收他个人全部财产,但实际把他个人和公司甚至跟他无关的财产全没收,「我要求他们给我一份财产清单,至今没给」!据估计赖名下及公司财产现值达千亿元人民币,大部分是土地和房产。


来源:苹果日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