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2016年8月6日星期六

重庆数千搬运工抗议受剥削与千警爆冲突 两警车被推翻

重庆市一个农贸市场数千名搬运工人,不满市场定下新规定,硬性要求需租用市场提供的搬货车,工人不堪被压榨,周四(4日)到市场抗议,其间与过千名警察及保安发生激烈冲突,两部警车被推翻,引来两万人围观。近20名工人被打伤,另有20人被拘捕。

重庆市江津区“重庆双福农贸市场”的商贩余先生周五(5日)接受本台访问时表示,周五并没有收到再有冲突的消息,估计市场已经回复平静。但是,周四清晨有数千名搬货工人与保安人员发生冲突,其后过千名警察赶到现场镇压,多名搬货工人受伤。

余先生:起码是好几千人吧(搬运工人)然后就是说全部都到市场要一个说法,是保安先把人家打了,真正打架的时候是在早上9时左右,就打得很凶呀,公安局的警察也来了,拿了警棍,往搬运工人身上直接就打的,头破血流,推翻警车也是有的,在现场推翻了两辆警车,你也知道当时场面是很难控制的,可能有1、两万人吧,就聚集在那个地方。

他表示,事件直至晚上才结束,共造成近20人受伤,及20人被拘捕。受伤的搬运工人,现仍在留院治理中。

他指,市场内有近一万商户及摊贩,有数千名搬运工人在市场内工作,多年来搬运工人都是以自己的三轮车运送货物,但是由今年初起,市场承包商就限制工人只可以用市场提供的车辆运送货物,且又要收费,而引起搬运工人的不满。

余先生:市场内的物流公司,想把市场内的物流服务垄断,就是说发生这个冲突呀,市场就是要(搬运工人)强制用他市场(提供)的车,而且这个市场比较大,搬货的时候挺麻烦的,人家(搬运工人)自己买的三轮摩托车,市场那边就强制性把人家的摩托车收掉了,就没收了。

他表示,工人们每天辛辛苦苦地工作,每月只有数千元的工资,仅足糊口,现在又要向市场缴交额外的费用,工人当然是不满了,现在市场一方正与工人商讨解决办法。他指,周四商户及摊贩已经损失了超过一半的生意,所有商贩亦希望双方尽快解决事件。

201684日,重庆市江津区“重庆双福农贸市场”的工人,不满遭市场承包商压榨而群起抗议
就事件,本台致电“重庆双福农贸市场”查询,但是电话却无人接听。

而江津区政府的当值人员表示不了解事件,要求本台致电宣传部查询。

政府人员:这个麻烦你问一下外宣办(宣传部),我们对那个事情,没有接到那个(消息)。

记者问:今天有没有发生这个冲突呢?

政府人员:今天没有了,我不是很清楚。

但是,宣传部的电话却无人接听。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