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2016年8月6日星期六

上万泛亚受害人北京证监会抗议 堵塞长安街

201684日,云南泛亚旁氏骗局上万投资者聚集在北京,高喊口号,抗议政府支持诈骗项目,讨还血汗钱。

目击者称,虽然这次聚集北京早有预告,经过层层拦截,仍有上万人来到证监会前,长安街交通一度受阻。

泛亚有色金属交易所过去两年在中国大陆各地展开筹资活动。去年4月发生兑付危机,目前涉及的资金总量达400亿人民币,涉及22万多投资人。发生兑付危机的是泛亚发行的一种投资工具“泛亚日金宝”,被宣传为一种高收益而且无风险的理财产品。

近年,中国各地由政府发起并主导的诈骗性非法融资遍地开花,涉案金额数十亿乃至数百亿,受害人相当普遍。近期暴露的e租宝和泛亚只是众多案例中的两例,e组宝由中央军委做后台,而泛亚则是云南省政府。

昆明市政府20101227日 颁布《昆明泛亚有色金属交易所交易市场监督管理暂行办法》宣布,交易所由分管市领导担任主任,由市委办公室、金融局主管,协同市工商局、商务局、税务局等 多家行政管理部门联合成立昆明泛亚有色金属交易所市场监督管理委员会,对交易所和市场参与者,以及交易所内的商品交易活动进行规范、监督和指导。中国媒体 介绍说,泛亚日金宝许诺,以泛亚库存稀有金属为支撑,为投资者提供每年13%的投资回报。

84日,《人民日报》发表署名文章,“严防把风险偷偷转嫁给老百姓”,文章称,金融调控监管制度创新迫在眉睫。对金融产品的结构特征,要有充分的信息披露,要严防少部分金融机构把风险偷偷转嫁给老百姓。

来源:博讯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