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2016年8月6日星期六

乌坎维权领袖孙儿 难抵压力自杀

广东陆丰乌坎村前党总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林祖恋,多年来带领村民进行土地维权轰动中外,今年6月被指控介入学校跑道工程受贿被捕。其家人疑因此承受巨大压力,孙儿林立义昨凌晨更在微信「直播」服药自杀,幸及时发现送院救回一命!

林立义上载服药自杀照片。

跟随父母居于东莞的林立义,昨凌晨在微信朋友圈表示「不知道我可以坚持多久」,配上手捧数十粒白色药丸照片。不久又留言「十分钟后我吞下这些药,我亲爱的朋友们,我扛不住了」。直到145分,他又留下「再见」两字,更配上他嘴巴塞满白色药丸的自拍照。

2016617日,林祖恋被公安带走。20日,林立义被抓。21日,汕尾政府播放林祖恋在电视上认罪,声言自己收受贿赂的视频。

微博直播服药幸获救

其友大为震惊,联络其家人阻止,家人将他送院洗胃,幸无大碍。林随后于微信表示已从医院回家,「大家不用担心了」。

现年21岁的林立义从事电脑维修,今年620日 林祖恋被带走三日后,曾由茂名经广州欲返乌坎,在陆丰东海镇被捕,翌日凌晨获释。当局指他管理祖父微博,协助发布村中维权动态。林立义曾表示最崇拜爷爷, 并对祖父「电视认罪」感内疚。林立义在一个多月以来,不时留下负面情绪讯息,如「命运,你看看我,我只是条咸鱼啊」等;间中亦有「生活还要继续」等留言。

乌坎村村民在林祖恋被抓后坚持上街示威,昨已是第47天。

有乌坎村民昨向《苹果》记者指,林立义自祖父被捕及赶出乌坎村后,「他整个人就变得不一样,心理情况也有所异常」,后来避走东莞与父母同住。当局却仍要求林不能关注有关乌坎的事,更派人24小时看守,只要踏出门口便有警察跟随。失去人身自由令他感巨大压力,疑致有轻生念头。

乌坎村民昨午仍继续手持国旗、并举写有「乌坎村民集体耕地被盗卖游行抗议47天」等标语,扶老携幼围着村外游行,要求释放林祖恋。

来源:苹果日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