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2016年7月4日星期一

人民币惊弓之鸟 内鬼放料撼国本

国际经济持续恶化,货币战争此起彼伏,做空中国的声音更是响彻云霄,在此敏感时刻,内部人士却不断放料,加剧人民币贬值,使资本外流加速,当局资本管制难度加大,经济安全岌岌可危。

人民币贬值加速资本外流

最 近有外国通讯社称,中国央行愿意今年让人民币贬值至一美元兑六点八元人民币水平。消息公布后,离岸人民币暴跌。事件引发中国政府的高度重视,有关负责人急 忙表态,指中国经济基本面决定人民币不存在长期贬值基础,并强烈抨击少数媒体发布的是不实消息,在关键时点误导舆论,表示将进行法律追究。

当 局虽然狠话不断,但无风不起浪,类似的情况之前已发生多次。每当外媒引用消息人士的报料,人民币必然发生剧烈震荡,中国政府不得不拿出真金白银进行汇率维 稳,导致外汇储备急降,这半年多已减少了近万亿美元,数量相当惊人。长此以往,中国三万多亿美元的外汇储备将消耗殆尽。

经济政变 惊心动魄

问题是,这些消息人士到底是谁,又是出于甚么目的?而外媒又为何屡屡在敏感时刻放料?这一连串问题背后,很可能是一些内地利益集团与海外大鳄联手在做空人民币,进而动摇中共第五代的执政地位。

第 五代反腐整风,抓军权控政法,牢牢控制了政权力量,那些被打击的利益集团已失去了对第五代进行明刀明枪较量的机会,唯一之途就是利用经济问题发难,进行政 治动员,当中人民币汇率是最关键的一环。目前包括索罗斯在内的一些国际金融大鳄,不时放话做空中国,不断在资本市场舞高弄低。这些巨鳄所惧者,是中国目前 持有巨额的外汇储备,短期之内还难以得手。但他们希望中国民众将手中的人民币换成美元资产,促使中国政府的外汇储备缩水,然后这些大鳄再放手一博,与中国 一决高低。

正 因为此,那些放料的消息人士并不简单,很可能是不满第五代的利益集团,他们利用外媒跟中国政府打舆论战,煽动民众对人民币贬值的恐惧感,将手中的人民币换 成美元。去年股灾时,已有传闻是一些利益集团故意制造紧张气氛,期望能够煽动民意进行经济政变,而今次主战场则从股市转到汇市,场面同样惊心动魄。

事 实上,中国近年在经济决策上的泄密事件比比皆是,从国家统计局的机密统计数据,到中国证监会的救市细节与方案,再到央行的加息时间节点以及汇率政策,几乎 无密可保。这些泄密事件,小则让一些蛀虫中饱私囊,大则影响市场动摇国本。问题是,为何这些泄密者能够逍遥法外?堡垒往往从内部攻破,那些神通广大的消息 人士,其实已成为中国致命的特洛伊木马。


来源:东方日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