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2016年7月31日星期日

毛泽东外孙婿斥18亿入股苏富比

已故中共领导人毛泽东的外孙女孔东梅丈夫陈东升,或将掌控全球拍卖巨头苏富比(Sotheby's),由其执掌的中国泰康人寿,日前宣布已斥资二亿三千万美元(约十七亿九千四百万港元),收购逾一成三股份,成为苏富比公司最大股东。

当年毛泽东提倡反美帝反资本主义,如今外孙婿陈东升()18亿入股美帝的苏富比公司

成最大股东将派代表

英 媒引述泰康人寿透露,该公司共收购苏富比八百万股,是在六月和七月间,在公开市场上买入,未来将派代表进入董事会。而美国证交会上周三披露的资料亦显示, 泰康人寿持有苏富比拍卖行的百分之十三点五股权,股份超过其他股东,成为苏富比最大的股东,苏富比总裁史密斯前日表示,欢迎泰康人寿的增持。

苏富比为全球拍卖业巨头,总部在美国纽约

曾列内地富人榜242

泰康人寿为内地五大保险公司之一,董事长为创办人陈东升。他也是中国嘉德拍卖创办人,孔东梅与夫婿陈东升曾于二0一三年以五十亿人民币身家,位列内地《新财富》杂志「500富人榜」第二百四十二位。二人旗下企业包括泰康人寿、嘉德国际和宅急送等。

陈东升与妻子毛泽东的外孙女孔冬梅

孔东梅的母亲李敏是毛泽东与第三任妻子贺子珍的女儿,孔于一九九六年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毕业后,与年长她十五岁的陈东升一起创办泰康人寿保险公司,之后同居育有三名子女。二0一一年底,陈东升与元配陆昂离婚,再跟孔东梅结婚,从情人变为正室。


来源;苹果日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