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2016年6月13日星期一

湛江前市委书记刘小华在家上吊身亡 疑涉朱明国案

广东官场又传高官出事。今年三月刚刚被免职的湛江市委书记刘小华,传昨天中午在广州的家中上 吊身亡。警方初步判断他是自杀。目前不知道他自尽原因为何,但有传他涉朱明国案买官,被纪检部门调查。有消息指,刘小华刚刚被任命为广东省委副秘书长(属 平级任命),但有关任命尚未见公布。

湛江前市委书记刘小华

当地消息透露,昨天(12日)是内地端午节放假后首天上班,下午417分,广州市公安局天河分局五山派出所接报,指汇景新城汇景南路227J1301房有人上吊自杀,值班的派出所副所长钟严东随即带队出警,前往处置。到场后惊悉出事住所是原湛江市委书记刘小华的家。

现场勘查显示,刘小华是用布条做绳在书房上吊的。经120急救中心医护人员到场查证,刘已经气绝身亡了。刘小华的妻子以及广东省委有关部门工作人员接讯赶到场,天河公安分局刑警队派人到场,经初步勘查,认为刘是自杀,排除了他杀的可能。

目前未知刘自杀原因为何,但是广东消息人士透露,刘小华可能涉嫌广东前政法委书记、省政协主席朱明国案,涉嫌向朱买官,2014年朱被中纪委抓走后不久,就传刘小华已经被当局问话。今年3月他被免去湛江市委书记后,关于他被中纪委调查的传闻再度盛起。

刘小华(左)陪朱明国视察湛江

57岁的刘小华广东省兴宁人,中学毕业在兴宁县叶塘公社胜青村生产队当会计、大队团支书、叶塘公社团委副书记;后在广州中山大学中文系汉语言文学专业学习,获文学学士学位;1982年在中共广东省委调查部(广东省安全厅前身)六处当科员(其间曾参加北京国际关系学院情报骨干训练班学习);
198308月后在广东省国家安全厅工作,任科员,副科级侦察员;1990年调广东省委办公厅工作,综合督查处处长,2002年调河源市任职,官至副书记、市长。2011年任湛江市委书记20163月被免职务。

来源:博闻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