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2016年6月13日星期一

“团派”势力溃败的导火索 - 法拉利车祸

北京2012年的3.18车祸事件是令计划事件的导火索。当天凌晨410分左右,一辆法拉利跑车行至保福寺桥东辅道时,失控撞到桥体南侧墙壁及另一侧护栏后解体,车上三人被甩出车外。参与救援的消防队证实,事故造成一男性死亡两名女性重伤。“死亡者就是当时驾驶这辆价值560万人民币豪华车的中共中央办公厅主任令计划的儿子。”

知情者当时对明镜新闻网说:“令公子当时是赤身裸体,半醉状态驾驶。出事时,在车上一名半裸的汉族女生的帮助下,车上另一名来自中央民族大学全裸的藏族女学生,正坐在小令的腿上和他‘车震’”。

2015317日,《中国纪检监察报》刊发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的文章,首次提出周永康、薄熙来从事“非组织政治活动”。次日,最高人民法院的《人民法院工作年度报告(2014)》(白皮书)提出,“周永康、薄熙来等人践踏法治,破坏党的团结,搞非组织政治活动的严重危害,彻底肃清周永康严重违纪违法对法院工作造成的恶劣影响。”

20123月,周永康在王立军事件后出场力挺薄熙来,图为周永康参加重庆代表团审议。

周永康的这种“非组织政治活动”的主要标志性事件就是法拉利车祸事件。《明镜月刊》对该事件的追踪报导发现:

【周永康得知车祸情况后,给令计划打电话要求立即面谈。实际上,通过薄熙来当中间人,他和周永康、令计划从2009年就形成了“三角”政治联盟。周永康和薄熙来一直周密策划,确保十八大上让薄入常并接周政法委书记的班。因为和习近平的关系不好,周永康担心,如果习掌权,可能对他和他的家族不利,同时,薄熙来也对习而不是自己成为“王储”感到愤怒。】

令计划与周永康结盟

法 拉利车祸后,令计划出动了中央警卫局封锁消息。就处理车祸问题,时任政法委书记周永康和令计划在中共中央政法委大楼密室会晤。当时周永康表示,全面封锁车 祸消息,愿意支持令计划进入常委。作为回报,周永康对令计划提出的四点要求为:确保中央不再追究他,停止中纪委已经开始的调查,确保与薄熙来和谷开来的谋 杀案完全“切割”;只对薄熙来的一些腐败行为进行指控;同时,以海伍德是英国人而英国没有死刑为由,免除谷开来的死刑;对王立军则仅指控其“叛国罪”,以 确保不会牵出周永康的腐败。

同时周永康和令计划决定成立一个来自周、令阵营的两人小组,每个人和周永康控制的北京公安协作消除“传闻”。这个小组的两个人分别是时任政法委的秘书长、现任河北省委书记周本顺和令计划妻子谷丽萍的弟弟谷源旭。

在处理车祸赔偿金上,两人同意,作为封口费给两个女孩的家庭时,赔偿金的总额最高在3,000万到4,000万。一半由原中石油董事长蒋洁敏出,一半由谷源旭出。

周永康还要求令计划,王立军不要交给中纪委来处理,而是继续把他软禁在国安部控制下的一所别墅中,这样确保王可以在周的全面控制之下。


来源:明镜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