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2016年6月13日星期一

上海机场爆炸 男子投弹后割喉 疑黑的司机不满被罚报复

中国第二大机场、上海浦东国际机场昨发生爆炸,5人 受伤,包括怀疑引爆土制炸弹后自刎的疑凶。疑凶割断自己的气管,现时伤势危殆,有指其目的是向社会报复。事发后讯息混乱,内地官媒更疑为事件降温,一度称 只是「烟火爆竹燃爆」,至傍晚警方才通报疑凶将自制啤酒瓶爆炸物丢到机场离境大堂柜位前引爆后自杀。浦东机场事后加强保安,但近日有多项重要活动举行,令 人担心当地保安是否足够。

去年吞吐量高达6,000万人次的上海浦东国际机场昨发生爆炸,事发于下午2时半的第二航厦三楼离境大堂C29号柜台前,该处为国际及港澳航线的航空公司柜位,当时数十人正在排队等待办理登机手续。综合机场闭路电视片段及目击者描述,爆炸前该名年约30岁的疑犯大叫一声,多名旅客开始争相走避,原本众人排队的位置不久后现爆炸,火花四射,白烟不断冒出,身处D区的旅客亦见到烟雾。

疑凶自刎后获送院抢救,地上留有大滩血迹

机场工作人员躲到柜台下方,行李散落一地,而该名疑犯随后用匕首自刎,现场留下大量血迹及疑凶自制的啤酒瓶爆炸品。医护人员随后赶到抢救伤者,当中疑犯伤势最严重。

大批荷枪实弹的武警亦到场戒备,拉起警戒线,又带同警犬搜查可疑人物及物品,防爆组人员则穿着全副装备,检查疑凶遗下的物品。

大批内地军警在场持枪戒备。
官媒一度指烟花爆炸

事件发生后讯息混乱,一度有消息指疑凶当时扔汽油弹,随后上海《新民晚报》又称是两件相隔15米 的行李先后爆炸,至于官媒疑将事件大事化小,新华社只称爆炸物为「烟花爆竹发生燃爆」,及至后来上海警方通报,称事件为一男子有预谋「从背包拿出用啤酒瓶 自制的爆炸物,丢向航空公司的柜台前,爆炸后拿出匕首自杀,割向自己颈项,静脉被割断,气管离断,进行手术后入住深切治疗部」。爆炸造成另外4名旅客受伤,包括一名53岁的菲律宾籍及360多岁的中国籍旅客,均为头部、手部、腿部、臀部外伤,伤势稳定。

警 方没交代该名疑凶的姓名及行凶动机,称事件仍在侦查中。不过有不少网民均指疑凶的动机是向社会报复,有人称他是在机场拉客的「黑的」司机,因日前被执法人 员抓获,不满处罚所以昨带同自制爆炸品往机场报复兼死控。而内地过往亦发生不少因受到压迫,认为自己有冤无路诉的「报复社会」袭击事件,包括2013年山东男子冀中星在北京首都机场引爆爆炸装置。

目击者:闪光酒樽滚来即爆

上 海浦东国际机场昨午于流量高峰的星期日发生爆炸事件,当时不少旅客目击事件,有旅客称初时以为恐袭,感觉相当慌乱:「第一次感觉命悬一线」、「吓尿了」; 更有目击者称,凶徒当时在扔出爆炸品后,本来更想从随身的纸箱拿出东西,幸当时有一名旅客及时制止,避免或有更多人受伤。

爆炸后登机柜位前冒出白烟,旅客走避,行李散落一地。
一名当时正在事发的C29号柜台排队的目击者称,当时见到一个「闪着光」的啤酒樽滚过来,旅行团两名老年人躲避不及随即被炸伤;目击者很快留意到扔啤酒樽的人,并见到他想从随身的纸箱中拿出其他东西,一名群众见状,立即将一架行李车推撞过去,将凶徒撞倒。该名男子被撞倒后,便拿出匕首自刎。

地上留有疑凶自制的啤酒瓶爆炸物。
巨响后人群慌逃

有旅客因为昨日上海下起大雨,故提前到机场,竟意外目睹事件。她指自己距离虽然比较远,但仍听到一声巨响,「声音真的很大」。她称见到火光后,C区的人潮立刻朝两边散开,当时她以为是遇到恐袭,感觉慌乱,几分钟内一批警察就赶到。另一名目击者则称,在爆炸前「我们连续听到了『不要』、『啊』这样的喊声,然后就听到一声巨大的响声,看到有烟雾升起来」。

事发后有网民立即在微博留言描述事件,「浦东机场刚爆炸了,震耳欲聋,整个浦东机场候机大厅全部被那个爆炸声吓到,餐厅的人好多都跑了,我的命难道今天要结束在这了」。

来源:苹果日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