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2016年6月13日星期一

百度整改骗国人 一恶未平一恶起

被千夫所指的百度虽然将整改挂在嘴边,实际上整而不改,继续作恶。庆父不死,鲁难未已。只要百度继续在李彦宏的控制之下,就难以改变罪恶的本质。


据 报道,内地动漫作品的盗版、侵权问题严重,百度更是当中的「罪恶之都」,不但原作者投诉无门,更屡被百度管理员禁言及辱骂。其中一名原创漫画作者「张三 疯」就表示,其团队虽经多年努力,画了名为《戒魔人》的收费漫画并大受欢迎,但往往在发放不久,已被「戒魔人」、「血魔人」等百度贴吧截图盗取并转发,从 不间断。为此,他虽多次与贴吧管理员沟通及投诉,却换来被禁言、辱骂等后果。百度从莆田系骗子医院的同谋,摇身变为侵权盗版的文雀,其猖狂无耻由此可见一 斑。

自 从魏则西事件爆发之后,国信办要求百度立整立改,李彦宏也表态以「壮士断腕」之心进行整改,「不打一丝折扣」,但一个多月过去了,百度的作恶不仅没有收 敛,反而变本加厉,只是披了更多的伪装而已。比如,以往带有「推广」字样的链接,被「商业推广」字样代替,此举虽对竞价链接做了明显标注,实际上是换汤不 换药。

风头过后 一切照旧

再 比如,早前内地记者发现有山寨上海迪士尼网站在百度搜索揽客,该网站的设计加入迪士尼诸多元素,以假乱真,且在百度搜索排名中排在前列,若游客不慎误入陷 阱,随时损失惨重。而号称「只做有品质外卖」的百度外卖徒有虚名,福州一名食客透过百度外卖订餐,竟然在饭里吃到一只类似蟑螂的昆虫。显然,说着「勿忘初 心,不负梦想」的李彦宏并非痛定思痛、下定决心去整改,所谓的「壮士断腕」不过是装装样子,但如此怙恶不悛、谎话连篇,就不怕被国人戳断脊梁骨?

百度毒性未改,与其主事者有莫大的关系。李彦宏虽然是留美博士,但在中国这个大染缸中厮混多年,深知内地官场的三昧真火,知道有钱能使鬼推磨,每当百度遇到危机时,都是以金元开道,横扫一切。只要风头一过,便一切照旧。

当 然,百度屡屡被放纵,当局难辞其咎。当局对百度作恶一直采取小罚大帮忙的做法,表面上约谈,私下却放纵,这种打是亲、骂是爱的方式,怎么可能阻吓百度?如 果监管部门在百度作恶之初便严厉处罚,百度怎么可能如此野蛮生长,害人无数?如果按照现有的垄断法,百度也应被拆分,但当局迟迟不动手,令人怀疑监管官员 与百度已形成利益共同体,一起瓜分人血馒头。但在网络时代,纸包不住火,百度再怎么掩饰狡辩,都逃不过民众的雪亮眼睛,终究被钉在历史的耻辱柱上。


来源:东方日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