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2016年6月13日星期一

中美合作死因曝光 对中国高铁安全心慌慌

被视为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去年访美的重要成果、中美合作修建洛杉矶至拉斯维加斯的高铁项目,美方西部快线公司(XpressWest)突然告吹,外界以为死因是美国政府坚持高铁要美国制造,当地媒体透露,中国高铁的安全标准无法达到需求,令到项目无法融资,是项目的直接死因。


当地媒体「Las Vegas Review-Journal」报道,有内华达州政府去年11月已经批出高铁第一阶段的建设许可,原订今年秋季开工,但项目进行融资时,却遇到法规方面问题,陷入停滞。 

报道指,中国高铁是否达到「安全营运」标准是其中一个关键,特别是2011723日,造成40172伤的浙江温州车追撞事故,仍未不到5年。 

身兼内华达高铁局与南内华达区域运输委员会( Regional Transportation Commission of Southern Nevada)管理委员的Tina Quigley近日却称,希望高铁能找到「正确的合作伙伴」,她更认为如果项目向日本、意大利、西班牙等拥有高铁的国家购买车辆,美国联邦政府应会批准项目。 

美国德州高铁项目,去年12月决定采用日本新干线技术,并与JR东海铁路合作。

来源:苹果日报,Las Vegas Review-Journa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