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2016年6月16日星期四

贾晓晔才貌双全周永康一见倾心 传小姨子做污点证人

外界对周永康第二任「嫩妻」贾晓晔的背景一直所知不多,曾有指贾晓晔的父亲贾丙文(也有说法称其叫「贾秉文」),与前全国政协副主席令计划之弟令完成的妻子李平曾经共事,而贾晓晔与李平亦同样任职央视,以致周永康与令计划之间早存在间接联系。


贾周年纪相差28

据了解,贾晓晔与周永康年龄相差近廿八年。有内地传媒曾引述贾的大学老师形容,她长得漂亮,头发半长、方脸,眼睛大大。曾跟贾接触的人士亦表示,贾的身高大概在一米六五厘米以上,性格比较温和。

贾晓晔据报于上世纪九十年代进入央视经济频道,后经由周永康「心腹」、时任央视副台长的李东生介绍,于二00一年与周永康结婚。有指贾晓晔文学素养非常高,令周对她如痴如醉。

至于李平则出身于山西大同县的雁北艺校歌舞班,八十年代她住在雁北艺校的教工宿舍,而与贾晓晔父亲贾丙文则曾担任该校教务处副处长,且也是住在该宿舍。知情人士指李平毕业后,曾回校任教数天「专业课」,「她和贾丙文应该认识」。


周永康小姨子贾晓霞

传周永康小姨子做污点证人 

周永康案震动内地官场,有涉案者更传成功潜逃海外,其中周永康妻子贾晓晔的妹妹贾晓霞外逃加拿大,有指成为中纪委追逃海外贪官的四名关键人物之一。海外传媒曾指,贾晓霞因为儿子卷入案件,为救儿子已特意返回中国自首投案,更转为周案的污点证人。

201423日贾晓霞并皇家山大学校长戴维多切蒂打了一场乒乓球赛

盼从轻处理

海外传媒报道,去年四月初,网络流传中纪委追逃海外贪官的四名关键人物中,便包括了前中共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法委书记周永康妻子贾晓晔的妹妹贾晓霞。有消息指,被石油国企派驻加拿大的贾晓霞的儿子贾约翰(John Jia)前年回到上海后被禁止出境,为救儿子,盛传贾晓霞从加拿大返回中国自首投案,转为污点证人顶证周,希望借此获从轻处理。

2014贾约翰(图)从加拿大赴上海参加朋友婚礼之后被禁止出境,其母贾晓霞传返国营救

成「有力证据」

据 指贾晓霞为救子返国自首,成为周案中的「有力证据」。据悉,贾晓霞被视为是周永康与姊姊贾晓晔在加拿大的海外资产代理人,估计握有不少周资产来源的证据。 有指周永康掌控的石油系统曾主导一宗海外油砂项目,当时油储量未查明下,便忽忙拍板出资约二百多亿人民币,幕后运作人即是贾晓霞,而周家亦借此将国家资金 收入囊中。

不过,有指自周被出事受查后,贾晓霞的行踪不明,更有传中纪委为查清周案,将她列入追逃名单,自此其下落一直受到海内、外媒体的关注。


来源:东方日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