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2016年5月23日星期一

收取网络保护费 百度俨然黑社会

丑闻缠身的百度再度成为众矢之的,董事长李彦宏被其北大同学李忠发公开信炮轰。百度利用网络搜索的垄断地位狂收保护费,已成为网络上最大的黑社会。

搜房网与房天下开撕牵扯出百度1000万“保护费”

内地房地产网站「搜房网」董事长李忠日前指控李彦宏,百度明知其公司拥有「搜房」商标,且每年支付逾千万元「品牌保护费」,仍任由另一间公司使用「搜房」作关键字。李忠更在公开信中大爆,筹备上市的「房天下」运营公司搜房控股疑与李彦宏有四亿元的投资关系。

李 忠这封公开信一石激起千重浪,引发内地中小企业对百度的痛恨。与李彦宏巨额财富形成鲜明对比的是,类似李忠这样一批批被百度榨乾了血、吸干了骨髓的企业主 们,他们不做百度推广,公司网站几乎没人点击,产生不了订单,但花费巨资做了百度推广,花的比赚的还多。百度在点击上玩的猫腻,让大量企业主成了待宰的羔 羊。「顺我者昌,逆我者亡」,有多少中小媒体委身在百度的淫威下!

一边收钱 一边害人

事实上,百度的八大盈利工具没有一个是干净的!百度搜索,给骗子正名;百度图片,让色情光明正大;百度地图,假地图后的真广告;百度MP3, 让盗版音乐淹没正版;百度文库,让作家失去著作权;百度百科,错漏百出的知识百科;百度知道,让假的变成真的;百度贴吧,培养网络水军和打手。当今的互联 网乱象,百度贡献最大,教育、旅游、地产等,任何一个百度介入的领域,都和非法医疗一样毒性泛滥。进入搜索榜要向百度交钱,屏蔽快照、删除链接、屏蔽链接 亦要向百度交钱,百度已构建了网络黑社会的基本架构,任何企业一进入百度设定的陷阱,必然在劫难逃,甚至家破人亡。

「给钱你就上,谁给钱多谁上」,百度的所谓盈利模式,放在全世界任何一个发达国家,都会死无葬身之地,但偏偏在中国大行其道,在某些政治利益的保护下,一个敲诈勒索维生的企业,竟然成了国内网络界翘楚,这实在是国人的悲哀。

当 初谷歌离开中国,网民皆大欢喜,因为貌似中国民族企业又一次成功阻止了「外国入侵」,百度打的就是「中国人更懂中国」这张民族牌,但结果如何呢?中国因为 百度,正陷入互联网时代最黑暗和最卑鄙的年代。中国的新闻舆论因为百度的干预和选择性引导,已经完全失去了公正性和权威性。

俗话说,盗亦有道,传统黑社会收了保护费,还会替交费者排忧解难,而百度一边收钱一边害人,毫无道义与良知。这样的企业居然屡屡成为中南海的座上宾,岂不是滑天下之大稽?难道真的要逼网民揭竿而起?


来源:东方日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