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2016年5月10日星期二

李鸿忠支持“习核心”无效 曝被中纪委约谈

近日港媒争鸣杂志透露,曾在年初表态维护“习核心”的中共湖北省委书记李鸿忠,遭中纪委约谈。李鸿忠是原江系人马,港媒曾披露,李鸿忠是“带病”提拔、晋升省级干部,连续3年考核不合格,但仍然坐着湖北省一把手座位上。

湖北省委书记李鸿忠

香港《争鸣》5月号报导,中共中纪委约谈湖北省委书记李鸿忠,责令其能主动交代在广东深圳任职期间的经济、权钱交易以及生活作风等问题。李鸿忠进京升职的梦想已经破灭。

据公开资料显示,20036月至20042月,李鸿忠出任中共广东省委常委、深圳代市长,20042月至20052月转正为深圳市长,20052月至200712月担任广东省委常委、深圳市委书记。

李鸿忠是原江系人马,他受江泽民姘头之一、前广东省委副书记、深圳市委书记黄丽满的关照和提拔,并成为黄的心腹。黄丽满是江泽民的老情人,两人“办公室的故事”丑闻早已众所周知。

2007年之后,薄熙来在重庆唱红打黑,大造声势,薄熙来晋升政治局常委似乎指日可待,李鸿忠也在湖北掀起唱红热,望能傍上薄熙来。没想到薄熙来因政变曝光而下台,李鸿忠见风势不妙,赶紧煞停湖北唱红。

去年天津大爆炸发生数小时后,网上有消息称,由李鸿忠任天津市委常委,黄兴国不再代理天津市委书记。

被指有江系背景的明镜网2015930日 发文表示,既然传出李鸿忠调任的传言,肯定不是空穴来风。据媒体分析,中共十八大以来,湖北省委书记李鸿忠可谓“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为总 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典型,涉中央政治局前常委周永康等多名高官的案件均在湖北审理,足见中央在政治上对李鸿忠治下湖北的信任。尽管是否由李鸿忠 掌天津还未明确,但他无疑是候选人之一。

随后,香港《动向》杂志201510月号报导,中央第二巡视组组长杜德印在湖北省委常委扩大会议上严厉批评湖北省委、省政府和省委书记、省人大主任李鸿忠:“要实的不要虚的,要真的不要假的,要正确的不要错误的,要带头自我反省、自我批评,不要再搞两面派作风”。

又表示:“湖北省委、省政府、省人大、省政协、省政法系统腐败问题很严重、很复杂、很深,买官卖官、‘带病’提拔晋升情况严重”。杜德印特别警告李鸿忠:“不要自作聪明有几下子,还是端正态度走正道才能安心”。

报导称,李鸿忠是“带病”提拔、晋升省级干部,2010年、2011年、2012年连续3年考核不合格,但仍然坐着湖北省一把手座位上。

来源:阿波罗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