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2016年5月26日星期四

香港「一带一路访京团」爆丑闻 夜店揽女照曝光

中澳法学交流基金会上周举办一带一路访京团,其间会见基本法委员 会副主任张荣顺等京官,会后身兼团长的民建联大律师马恩国引述的「枪炮论」引起讨论;与此同时却爆出有团员「喜爱夜蒲」事件。本报收到一批相片,显示至少 有两名团员,即身兼潮安县政协的律师佘英辉和交通安全队高级助理总监翁继文,一连三晚在访京团行程后光顾北京KTV,并与性感女子「头贴头」合照。

中澳法学交流基金会举办的「一带一路」访京团主要由香港大律师及律师组成,行程包括拜访全国港澳研究会,团员之一、律师佘英辉(左图右)曾与研究会会长陈佐洱(左图左)会面和合照。本报侦查发现,佘英辉与另一团员翁继文,每晚在日间行程结束后,都相约到KTV玩乐,并与女郎有亲密合照(右图)
基金会在本报查询后,昨晚发声明表示,谭惠珠于晚上6时辞任该会荣誉顾问一职;其后佘翁二人于8时分别辞任该会顾问和附属会员。

国际警察协会香港分会名誉会长翁继文(右)与一名女子头贴头合照

团长马恩国:离团自由活动 团员负责

中澳法学交流基金会执委会主席马恩国昨晚回应本报称,基金会活动每晚在8时晚宴后结束,团员之后自由活动,只要活动不违法,该会无权干预,团员各自承担离团活动的后果。

本报昨早在佘英辉位于油麻地律师行楼下,向正在上班的佘展示有关照片,并查询为何他在一带一路访京团期间光顾KTV。佘闻言色变,表示没有回应,然后选择行楼梯返回其位于23楼的律师行。本报记者紧跟其后,佘走到1516楼之间停下来,并喘着气回应:「我们做律师,只是应酬活动。是我自己的朋友,与访京团没有任何关系。」随后他继续上楼梯,到达23楼,便匆匆进入办公室并将门锁上。

兼潮安县政协的律师佘英辉(后)在KTV房间内,边抽着烟,边欣赏身旁女郎唱歌

佘英辉:应酬活动  翁继文:相片见得光

本报其后致电另一涉事者翁继文,翁说有关活动是其私人生活,纯粹应酬,与访京团无关。对于有揽腰跳舞及面贴面的照片,翁指「揽住跳舞,好多人都会啦,我觉得没有什么特别」,又指可能喝了酒才会较贴近合照,「男女我都系面贴面」,又强调相片「全部都见得光」。

中澳法学交流基金会举办的一带一路访京团,由上周三至周六于北京举行。访问团由37人组成,主要为本港大律师及律师,并由港区全国人大代表谭惠珠及中联办法律部长王振民出任荣誉顾问。

根据基金会行程表,访京团先后拜会基本法委员会副主任张荣顺、港澳办副主任冯巍、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贺荣、北京市政协主席吉林、全国港澳研究会会长陈佐洱、全国侨联及中国法学会等代表。

有男子揽着一名衣着性感女子的腰间起舞,旁边有另外两名女子伴舞。

多相显示与性感女贴面 揽腰唱歌

不过,本报收到一批10多张相片,清楚显示佘英辉及翁继文在KTV内与多名打扮性感的女郎面贴面合照;部分相片显示有人与女郎揽腰唱歌跳舞,更有涉及女性胸部特写及一张疑为女子的手隔着长裤抚摸男性下体的照片。

翁 继文接受记者电话查询时,最初否认有参加一带一路访京团,记者表示场刊有其样貌时,他称只是「给面子的派对」,自己只是去「倾听」,「没有出席活动」,其 后修正为只吃过两餐饭,没有开会。记者其后向其传送一张他和佘在北京开会的照片,他解释只是去了半小时「撑场」,「未开会之前、影完相我就走啦」,强调自 己政治冷感,亦没有会见官员。

翁继文在电话挂线后主动致电记者,提供更多资料,包括承认一连三晚均光顾北京一间名为「音乐在线」的KTV,是当地律师及其在人民大学的师兄弟带他们光顾,并指出同场有北京公安局人员,但指来自香港的只有他和佘二人,其他访京团人员没有出席。他又解释相片中的性感女郎是进入房间跳舞的表演员,每次表演15分钟,索取小费后便离开。

佘英辉(左图左)其中一晚佩带一条皮带扣为「H」形的皮带,穿灰色上衣;另一张照片显示,一名佩带「H」形皮带扣、穿灰色上衣的人,正被一只疑为女子的手抚摸下体

团员梁美芬:唔可以接受

记者再向翁发送本报取得的KTV图片,翁再以语音短讯回应,「其他晚都不怕给人看见,总之我拿出来都不会怕,因为我没有做过什么」,他又称「我觉得好正常啦我去卡拉OK,因为我只是去『法律会』,不是与国家任何人开会」。

随团访问的经民联立法会议员梁美芬曾在行程中与佘英辉合照,她昨看过佘翁二人的KTV相片后表示强烈不满:「我相信这个绝对是个别团员的个人行为,但是出团期间发生这些事,我是非常不唔高兴和不可以接受!」她续称:「我希望这只是大家的猜测啦,我当然亦都不是希望是真的,我认为你要问个别当事人究竟如何。我相信这个不是团安排的活动。」

梁美芬补充指她只出席一天的团体会面活动,并向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副主任冯巍反映有关一地两检及假难民议题的意见。


来源:明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