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2016年5月26日星期四

红二代微博爆猛料 称“军中某条龙”将落马

在大陆网络上十分活跃的“红二代”蔡小心于北京时间5251353分 发布一条微博,内容为“看来,军中某条龙是顶不住了,掉下来是时间早晚的问题。”并在底下配发一张某房间客厅内景的图片,看上去装修颇为奢华。这条微博引 发了众多网友的猜测,多数人认为蔡小心说的“军中某条龙”是解放军一位名字中带“龙”字的高级将领,“掉下来”则是即将落马之意。


前中央军委委员、总后勤部部长廖锡龙(左),贵州省军区原副司令廖锡俊(右)

在 蔡小心这条微博的评论中,不少网友认为“军中某条龙”是指已经退休的原中央军委委员兼总后勤部长廖锡龙。近日,坊间盛传廖锡龙的亲弟弟、贵州省军区原副司 令廖锡俊已被逮捕,且因为廖锡俊“背景特殊”,签署逮捕令前由习近平亲自批示同意。有媒体认为,习王打虎向来惯用“剪裙边”战术,如果廖锡俊在退休后仍然 难逃追查的消息属实,那么廖锡龙本人处境也已岌岌可危。

早在2014年,徐才厚被开除中共党籍后,曾有传言称,除刘源外,总后勤部上届班子成员几乎全被军纪委约谈,其中包括廖锡龙。

此外,也有网友猜测“军中某条龙”是现任军委副主席范长龙。不过,这种猜测的可信度较低,范长龙在解放军“对外事务”中角色吃重,在媒体端保持着很高的现身频率,比如20164月份视察南沙岛礁,511日出席全军安全工作大检查任务部署会,最近的一次则是516日会见巴基斯坦陆军参谋长。

在过去三年习王反腐的过程中,有大批“军老虎”被打落马,堪称是反腐最激烈的领域之一。迄今为止,已经徐才厚、郭伯雄、谷俊山等上百名高军阶的将领被调查。随着习近平大规模军事改革第一阶段收尾,军中打虎是否会继续进行也成为外界关注的一大悬念。

55日,中共中央军纪委向各军委机关和各战区派驻10个 纪检组,这是中国军队历史上首次实行军队派驻监督。军纪委这种打破常规的“操刀”方式引发了外界的强烈关注。有分析认为,中国军队刚刚进入“战区时代”, 军队思想还未完全统一,如果不对军队歪风邪气进行及时“扳回”,无疑会在一定程度上削减习近平军改的最终成果。由此,国际舆论上开始出现“解放军将掀起又 一波反腐大潮”的声音,随之而来的便是关于“下一位军中落马大老虎”的各种传言。

对于网友们的猜测,蔡小心没有做任何表示。蔡小心是解放军名将蔡长元之子,新浪微博实名认证为“军史作家”。他是大陆网络上著名的“左派”,中共十八大后曾多次公开发表支持反腐的言论,其微博上也对落马官员的消息十分关注。


来源:多维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