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2016年5月26日星期四

中共集“防火墙、删文、五毛党”于一身

美国哈佛大学研究团队近日发表一篇研究中国「五毛党」的论文,指中国「五毛党」每年发布高达4.88亿 条言论,内容重点主要是针对一些政治敏感的新闻,力图维护政府,引导舆论或转移焦点。《环球时报》随即发表社评,斥该报告「狠狠『黑』了中国一把」,批评 哈佛研究团队对中国国情一知半解,傲慢和幼稚,「是一些缺少见识的书呆子,或者是一些知道如何顺从西方公众价值偏好来博取眼球的市侩学者。」

防火墙、删文和「五毛党」集于一身,令中国执政者变成吞噬言论自由的巨兽

中国「五毛党」存在已是不争的事实,江苏省宿迁市党委宣传部就曾公开招聘26名 「网络评论员」,由官方组建甚至具公务员背景的「五毛党」已不再是秘密,所以不知道环球时报为何还要争辩?也许是作贼心虚,知道中国「五毛党」专干昧着良 心的坏事,专门把黑说成白,所以环球时报要跳出来维护。也许是环球时报知道如何顺从中国极左公众和爱国主义者之价值偏好,所以借题发挥,借事炒作,挑动极 左和爱国主义者的神经,博取眼球。也许是被网信办下令整改,所以环球时报要站出来表达自己永远忠于党,是党的忠诚看门犬,吠吠两声舔舔菊花。

言 论自由是人的基本权利,也是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在西方社会也有「五毛党」进行商业宣传或舆论引导,所以中国政府组建「五毛党」没有甚么大不了,最大问题 是中国政府既组建「五毛党」,又构建了防火墙,又疯狂地删文。防火墙、删文和「五毛党」集于一身,令中国执政者变成吞噬言论自由的巨兽。

在自由开放的世界,言论是越辩越明,「五毛党」的言论也是一种言论,所以西方社会有「我不同意你的观点,但是我誓死捍卫你说话的权利。」可是,中国的执政者不但摧毁人民说话的权利,不让人民说话,更要控制人民的思想,要人民跟随它的想法、看法来看待事物。

阻 挡中国人民与世界接触的防火墙是现代的愚民政策,删文则是铲除异己的打压工具,而「五毛党」则是控制人心的工具。这是一整套箝制思想的措施,互惠互补,效 果巨大。中国人民开始对这种箝制习以为常,以前还有不少人热衷于翻墙,可是当防火墙越多越强大,翻墙越来越困难时,许多人放弃了翻墙,默默接受在墙内游 走;当「404 Not Found」越来越常见,人们对删文的怒火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修改文章避开敏感词,当文章重见于网上,为自己避过监控而窃窃自喜的阿Q精神。

曾经有人说过「墙,是防止外人侵入的。如果建墙的目的是防止里面的人跑出去,那么这墙里面就一定是监狱。」中国执政者已在互联网的世界筑起了监狱,囚禁13亿 中国人,现在更意图在每个人中植入「木马程式」成为其控制的活人僵尸。科技的发达,互联网的普及,好像给中国带来自由的希望之光,但执政者同时也在利用这 些科技来加强其箝制人民的能力。目前科技带给中国人民的自由,远远比不上科技为执政者提升箝制人民的能力,如果不加以警惕,温水煮蛙终有一天是会把蛙煮熟 的。

我们至死维护中共说话的权利,「五毛党」可以存在,但人民说话的权利也必须至死维护,防火墙必须拆除,删文必须回归公正的司法,言论自由不能政府独有,人民没有。

来源:东网 / 海森崴 独立评论员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