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2016年5月19日星期四

中共精神错乱政治闹剧频上演 56朵花道歉错拉共青团落水

对于包括中国歌剧舞剧院和西城区委等政府部门和机构发表的声明,东网发表评论员文章认为:“这种声明只是为了逃避责任,并不能澄清事实。在目前官方如此隐晦的态度,令人猜想这场红歌会背后隐藏着一场阴谋。”

该文章分析说,即使中国歌剧舞剧院真的是被“中央宣传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办公室”名头欺骗了,但是最起码也应该知道《大海航行靠舵手》是文革期间的代表歌曲,在2016年文革开始50周年的敏感时期排演文革色彩如此浓烈的节目,“显然背后有人在推动着”。

另外,多家中央级媒体都对此演出进行了报导,“没有来自上层的指令是不能成事的。”

这次红歌演出在之前大打广告,北京的大街上与地铁里,甚至公交车身上都曾经张贴着相关广告。53日,新华网还对演出进行了报导:

“来自全国各地的党政军代表和社会各界代表及中外新闻社、人民政协报、人民网、新华网、中央电视台、中国网、中国报道网、搜狐网、腾讯网、乐视网、优酷网、土豆网、爱奇艺网等主流新闻媒体记者等近万人见证了红歌颂扬社会主义伟大的盛况。

大海航行靠舵手,万物生长靠太阳。56朵花少女们通过日常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的教育懂了,如今她们又用最通俗的歌声唱了出来。”

目前,新华网的这篇文章,以及其它中国网站对于此文的转载都已都被删除。
为了“辟谣”,《环球时报》于56日发表评论员文章称“不相信演出有官方背景”,因为“任何一个官方部门都不可能很突兀地搞可能引起争议的活动,官方如果搞活动,首先会把握政治上的正确和严谨,不太可能让这么容易造成‘文革联想’的歌曲和口号出现。”

《南华早报》发表评论员文章,质疑这次演出若没有官方支持,怎么可能在人民大会堂上演,“诚然,官员试图划清界线的做法似是有意卸责,毕竟该演唱会涉及数百艺人,举办地点又属政治敏感的场所,事前肯定经过审查部门及主办方的查核。”

拉共青团落水 56朵花道歉

因在北京人民大会堂表演文革红歌会轰动一时的「56朵花」少女组合,517日在《中国青年报》刊声明称因工作失误,在未核实并取得主办方同意下,将共青团中央列入红歌会主办单位,承认错误并向社会道歉,称「愿承担一切责任」。

擅列红歌会主办单位

52日 晚,由五十六朵花主演的「在希望的田野上大型交响演唱会」在人民大会堂上演,会上高唱《大海航行靠舵手》等文革红歌,穿插歌颂习近平的擦鞋歌。因晚会称由 中宣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教办公室主办,社会哗然,被指为文革招魂。传习震怒,批示要求查处,终证主办单位为虚构,配合演出的中国歌剧舞剧院发声明指被 骗,而批出演出许可证的北京西城区文化委也称被骗,要追究责任。五十六朵花亦刊道歉声明指误将共青团中央列入主办单位。这场红歌会成点燃毛左庆祝文革50周年、掀起「红五月」的导火索,陆续有毛左纪念,甚至喊要再搞文革。

来源:明镜,苹果日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