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2016年5月19日星期四

李克强下一步怎么办?

李克强被习近平边缘化,关于李克强命运如何便成为中国政治的一大猜想。这其中说得最多的是,是李克强转入人大当委员长,二号常委权力基本被稀释,李克强这个中国目前最年轻的政治局常委提前被放到中国超级养老院搁置起来。

李克强本是胡锦涛属意的接班人,不料最后关头被大老们颠覆,习近平取而代之,葬送总书记和国家主席大位不说,如今反而成为历来最弱势、无能的总理

习近平认为团派“高位截瘫”,最近中纪委巡视组甚至说,团派是个基本异化了的“娱乐化”组织,官方如此这般贬损共青团罕见,团派势衰低潮更是史无前例。

李克强被挤出国务院

位于当今团派一哥位置的李克强,在团派中比较清高,他不与团派的令计划、李源潮的“非法政治组织活动”不沾边,李克强本人也是一个难得的清官,习近平要想通过反腐李克强马上下课,这是一个不小的难题。

根据《内幕》特约记者齐寓春撰写的《习近平是否会抛弃“高位截瘫”的共青团》这篇文章,习近平对暂时找不出问题的团派大员将采取“控制使用”和“逐步淘汰”的策略。

这 篇文章说,因为习近平现在人手不够,只好用共青团派官员,不过,对他们是“控制使用”;待到自己的亲信羽翼丰满了,对共青团派官员也就可以“逐步淘汰” 了。先将李克强总理大权虚悬,然后在下次人大会议上由组织安排李克强进入人大,这是习近平人事大盘针对李克强的策略之一。如果这个安排属实,这应当是第二 次传出李克强要去人大当委员长消息。 

在 十八大人事安排确定之前,北京政坛就传出流言:作为李克强的备胎安排的王岐山,很有可能成为“黑马”,后来居上越过李克强,接温家宝的总理大位。香港某时 政杂志在封面上登出头条“内幕”,言之凿凿地说,李克强将接任人大委员长,而王岐山将接任总理。而李克强进人大的一个原因,居然是李克强的北大法律系的专 业背景,好像北京选人开始关注李克强的“专业化”,说他是中央决策层中“唯一拥有法学背景者”,那么放到主管立法的人大委员长的位置上才是“人尽其才”。

来源:《大事件》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