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2016年5月19日星期四

毒百度怙恶不悛 李彦宏谎话连篇

魏则西事件之后,国家网信办约谈百度勒令立即整改,百度董事长李彦宏当时干脆利落表态以「壮士断腕」之心进行整改,「不打一丝折扣」,但一周过后,百度依然我行我素。李彦宏如此怙恶不悛、谎话连篇,就不怕被国人戳断脊梁骨?


《人民日报》日前对百度整改进行调查,发现其严重掺水,仍然存在诸多灰色领域,比如输入「整形」这一关键词,马上出现一批骗子公司。

显然,说着「勿忘初心,不负梦想」的李彦宏并非痛定思痛、下定决心去整改。百度商业广告推广依然风生水起,只是换汤不换药,所谓的「壮士断腕」,不过是装装样子,口头答应,但行动并没有跟上,其行径与骗子公司如出一辙。

野蛮生长 害人无数

百度之所以如此怙恶不悛,有恃无恐,主要是有「底气」。事实上,百度的竞价排名黑幕并非首次曝光,早在二??八年十一月,百度就因虚假医药广告事件被中央电视台连续曝光,当时也是引起社会舆论的强烈批评,百度股价为此大跌百分之二十六。但三个月后,李彦宏掏出四千万元人民币赞助央视,因此他在?九年央视春晚出现八次特写镜头,超过任何一位受邀的重要观摩嘉宾。经过央视的背书,百度的竞价排名算是在某程度上「洗白」了。

自 此之后,李彦宏更是扶摇直上,成为全国政协委员、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副主席,头顶的光环一层加一层,百度更被中国政府奉为互联网企业的标杆,李彦宏本人 也是以互联网创业成功的创业家而被追捧,百度所作的恶已无人提及了。百度通过重金公关,一次又一次给自己洗白,罪孽却一年比一年加重,将国人导向不归之 路。

百度屡屡被放纵,当局难辞其咎,如果监管部门在百度作恶之初便严厉处罚,百度怎么可能如此野蛮生长,害人无数?如果按照现有的垄断法,百度也应被拆分,但当局迟迟不动手,令人怀疑监管部门与百度已形成利益共同体,一起瓜分人血馒头。

当局对百度作恶一直采取「小罚大帮忙」的做法,表面上约谈,私下却放纵,这种「打是亲骂是爱」的方式,怎么可能阻吓百度?事实上,百度公司一年收了几百亿元虚假广告费,令不计其数的患者家破人亡,包括李彦宏在内的百度高管都应该承担民事与刑事责任。

类似百度这样的丑闻,若发生在西方国家,公司破产高管坐牢是必然的,主事者更被记在历史耻辱柱上。惟有在中国,百度天天作恶却照样逍遥法外,如此国家竟号称法治国家,岂不是滑天下之大稽?百度的中国梦是国人的噩梦,百度不亡,民难未已!


来源:东方日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