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2016年5月11日星期三

河南强拆村民反抗酿血案4死1伤 警连开数枪

河南郑州惠济区周二(10)因强拆再度引发血案,一位当地居民持刀捅死3人,包括一名官员,另1人重伤,凶手其后被警方连开数枪击。今年来,郑州当局因强拆,该区已发生多宗恶性事件。

而郑州市公安局官方微博亦发布有关消息,指警方下午近5时接报,制止行凶过程中,疑犯叫嚣威胁并开车冲撞,处警民警鸣枪警告无效,果断开枪将其击毙。经初查,犯罪嫌疑人范某,男,36岁,汉族,惠济区薛岗村人,持刀行凶过程中致三死一伤。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据一位要求匿名的知情人在微信透露,当地居民范某持刀连杀了3人,分别是老鸦陈街道办副主任和一名空调工,外加一位身份不明人士,此外,还有一人重伤。当地警方随后赶到,连开数枪击毙了范某。

他说:我把微博的截图发给你吧,他是在群里面说了,这个事情都是真实的。因为这个群里面都是媒体人,信息都比较准确。(凶手)是被击毙的嘛,微信里说是被击毙的。到底情况如何,官方没有通报。

另据一位河南媒体人也证实,确有其事。其中一名死者是负责拆迁的官员。

他 说:爆料的人也是我们当地的一位记者,他平时报料也挺准确的。现场具体怎么样,我还没有去。死的其中一个是那个负责拆迁的干部,还有两个路人,这我觉得这 个细节比较可以,他为啥砍路人呢?为什么杀害路人?我觉得这个细节,但我还没有核实。说他本人被当场击毙了。今天下午的事。

本台记者致电惠济区政府,但该电话一直无人接听。但其属下一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证实,确实发生了凶杀案,但不是他们辖区,详情她本人不清楚。

她说:对,街道办事处。不是在我们辖区的,我也听说有这个事,但不是我们辖区的。我们不是老鸦陈办事处,也不是老鸦陈村的,不是我们辖区的。你们那个啥,要不你打电话问其他地方吧。


据本台记者随后收到的一份现场视频显示,数名警察与持枪特警包围了一拆除中的楼房,一名持冲锋枪的警察向一目标连续射击,几名情绪激动的居民试图阻止警察开枪,但被警察用枪口指着。

本台记者再次向当地警方求证,但郑州警方拒绝对此发表评论即挂断了电话。

据悉,此次血案所在地的惠济区多次发生暴力强拆。今年17日,河南省郑州大学第四附属医院突遭强拆,3名医护人员受伤、殓房6具遗体被埋,放射科总值近2000万元人民币的仪器亦被损坏。当地官方在3天后通报称,惠济区征收办在对郑大四附院下达拆迁通知无结果的情况下,没有严格履行应有的法律程序,进行了违法拆除,参与强拆的钩机司机邓某某已被公安机关控制,惠济区对该区分管该项目拆迁工作的征收办副主任熊志亮免职进行调查处理。

上月16日下午,惠济区古荥镇岭军峪村再次发生暴力强拆,约200名身穿保安和迷彩服的毒打村民,其中包括老人和孩子。

据律师朱孝顶此前公开揭露,郑州的暴力拆迁源于当地官员的政绩需求,近年来,郑州掀起了一场大规模的拆城行动,除了暴力之外,长期义务普法的老师贾灵敏,还被当局构陷判入狱4年。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