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2016年5月11日星期三

《民怨逼宫》:六四后最激烈权斗 李克强打民意牌逼退习近平

即使中共将高层内部的分歧角斗,对民众瞒得像铁桶一样,关心时事的中国电视观众和微博微信用 户,也可以发现中国政治的诡异,也会发现一大把蛛丝马迹,直观地呈现在眼前:两会上习近平与李克强的不同神态,李克强在宣读政府工作报告时的虚汗直冒和会 后记者会的谈笑风生的不同心境,就是傻子也看得出来中央摊上大事了。李克强在两会从开幕到闭幕之间的短短几天,突然增添了底气和勇气。

两会习李三无:无握手、无交流、无鼓掌 

李克强会见来访的新西兰总理约翰基,婉拒出国访问邀请,表示必须留在国内集中精力解决经济问题。这一直白的表态,让观察中国政局的专家大感意外。分析认为,这从一个侧面反映了中共高层、尤其是习近平和李克强已经公开化的交锋,渐近白热化阶段。

对习近平集权的举措一直隐忍未发的李克强,近来频频动作,招招见血。有中国观察家甚至称之为发动“经济政变”,打另类民意牌逼退习近平。

或许这是1989年六四事件之后最激烈权力斗争的前夕。分析人士认为,最早,将在今年夏天的北戴河会议上摊牌,最迟,也在明年中共十九大的会前掀桌。

如果李克强不想做“缩头乌龟”,习近平会成为“跛脚鸭”吗?还是二者必有一人会成为“替罪羊”? 

来源:内幕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