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2016年4月28日星期四

来生不做中国人

厄瓜多尔416日发生的7.8级强烈地震,迄今造成逾600人 死亡,近万栋建筑被毁。中国商务部在灾后发表文章,称厄国这次强震彰显了「中国制造」的硬功夫和含金量,「中国企业承建的水利工程、路桥和民建项目以过硬 的质量,在此次强震中立得稳,顶得上,用得好,『中国质量』和『中国标准』经受住了强震考验,并在震后救灾中发挥积极作用,赢得厄民众的称赞。」当商务部 在借人家灾难来为自己贴金时,汶川地震重灾区的四川广元市却爆出学校「豆腐渣工程」,课室铁门爆裂,揭发内里是塞满蜂窝纸的「纸壳门」。「中国质量」、 「中国标准」为何国内国外不一样?难道中国人只配享用次一等的「中国质量」和「中国标准」?

「中国质量」、「中国标准」为何国内国外不一样?难道中国人只配享用次一等的「中国质量」和「中国标准」?

商务部新闻办公室在422日发出的《「中国质量」和「中国标准」经受厄瓜多尔强震考验》文章中,还特别提到由中方承建的震区内雅蔡大学城项目以优良的建设质量经受了大灾的考验,已完工的教室、公寓、实验室等已被用作临时避难所和救援物资存放点。中国方承建的震区内10条道路和两座桥梁无任何结构损毁,承载了抢险救灾运输的重任,体现出过硬的工程质量。

同是教育用途的建筑,中国为人家建造的是可以经得7.8级强震的「中国标准」,但为自己孩子建造的却是「纸壳门」。也许有人会说,「纸壳门」内的蜂窝纸是一种合规且常见的防盗门填充材料,但揭发「纸壳门」的四川广元市剑阁县职业高级中学于20118月才建成,还不到5年,教室铁门已经开裂、铁板弯曲,而且所用的铁皮非常薄,难道这就是商务部自夸的「中国质量」和「中国标准」。广元市在汶川地震是重灾区,难道这里的学校不应该更加结实、牢固吗?

中 国用「过硬的工程质量」帮助别国人民免受自然灾害的蹂躏,这是值得赞许的。但是,不能对别国人民用一套「中国质量」和「中国标准」,但对自己国民却用次一 等的「中国质量」和「中国标准」。中国政府用钱买来的国际面子,所花的都是老百姓的血汗钱。没有中国人民付出的血汗,没有来自人民的纳税,中共你是没法这 种「撒币」外交的。

在日本,学校的用料是最好的,最安全的,其他的房子可以倒,学校绝对不能倒,日本文部省文件写明:学校是承担着日本未来的孩子托付生命的地方。但在中国,用料最好、最安全的是政府部门的办公大楼。2008年汶川地震,笔者在都江堰市所见到的是聚源中学严重倒塌,学生尸体堆埋在瓦砾中,惨不忍睹,而相隔约100米的公安局办公楼却只是墙身出现了几道裂纹,屋顶掉了几块砖瓦。在汶川地震中,究竟有多少学校倒塌,有多少学生死亡,当中有多少是豆腐渣学校?我们的政府至今仍不敢给出答案。

前 苏联一名核能研究所所长在回忆切尔诺贝利核电厂爆炸后,苏联封锁消息和延误救灾的情况时,感慨地说:「这是一个权力的国家,而不是人民的国家。国家永远排 在第一位,而人民的性命轻如鸿毛,几乎没有任何价值。」这句说话对中国人是多么的有同感啊!在中国这块土地上,人民永远放在牺牲的首位,人民的利益永远被 放在最后,这块土地永远不是人民生活的乐土,所以有权有财的人早已安排家人移民,没能力离开的老百姓只能向上苍祈祷求愿──来生不做中国人。

来源:东网 / 海森崴 独立评论员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