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2016年4月28日星期四

贾庆林女婿李伯潭涉张越案被禁出境

北京消息人士对博闻社透露,河北前政法委书记张越已向中纪委交待,他与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的女婿李伯潭,前央行行长戴相龙的女婿车峰(已被拘查)有密切经济来往,并接受他们的钱财馈赠,数额巨大。目前李伯谭潭已被公安部边控,不能出境。

贾庆林的女婿李伯潭(右)涉张越案被边控

消息人士对本社指,自去年初跑到境外避风头、以为没事又回北京被当局拘查的车峰出事后,有香港身份和特区护照的李伯潭一度被当局边控,后又一度取消。但本月被张越落马,交待出他和李伯潭、车峰的关系后,当局再度对李伯潭“落闸”,禁止他出境。

消息指,张越交待他和李伯潭、车峰的经济关系时,透露李和车一起做生意,动不动几十亿的规模,他则为他们“保驾护航”,并首收取好处费。张越让李伯谭从香港帮他买夹克,李在香港带老板去买,12万港币一件,因为颜色拿不准,干脆就两个颜色都买回去。张越要名表也是,李一次就买十多块。
消息指,张越自持管政法,手中有枪,又通过李伯谭跟当时最高权贵,政治局常委贾庆林搭上关系,显得非常肆无忌惮。去年中纪委已经先后两次约谈他,但都没有采取限制措施,不知道是否贾庆林保他。直到本月,中纪委决定对张越“收网”,“估计贾也知道保不住他了”。

贾庆林去年以来多次露面欲对外显示自己“无恙”

去年以来,贾庆林已经多次“公开露面”,包括参观旅游景点等,引起外界关注和各种猜测。

张越案牵涉到李伯潭,而李是贾庆林的女婿。李的女儿,也就是贾庆林的外孙女李紫丹,本月初被曝光卷入巴拿马文件风波,文件披露她在美国斯坦福读大学时,就持有两家离岸公司。前不久李紫丹又被香港媒体曝光,她去年11月以3.87亿港币(约人民币3.23亿元),在香港购买豪宅。

报导指,李紫丹购买的豪宅位于港岛东区半山的超级豪华住宅大楼傲璇,李紫丹以“Jasmine Li”名字登记购买。报导表示,李紫丹与父亲李伯潭上月香港注册成立昭德医疗控股有限公司,翻查资料,购买傲旋住房的“Jasmine Li”的身分证号码与昭德的李紫丹相同。傲璇是香港超级豪宅之一,全幢只有12户,每户面积逾600平方米。

贾庆林与夫人林幼芳育有一男一女,儿子贾建国,英文名Richard Jia,全家都为澳洲公民。女儿贾蔷,女婿是北京昭德置业董事长李柏檀(又名李伯潭),他行事低调,比较为人所知是,他是著名“茅台会”发起人之一。“茅台会”成立于2009年,是由茅台集团季克良、袁仁国和李伯潭在200912月联袂发起的北京国酒茅台文化研究会旗下的会所,号称“包括艺术界、文化界以及众多商界精英”。 

中纪委在20131222日发出通知,批评“近年来,一些地方将历史建筑、公园等公共资源变为私人会所的现像屡见不鲜,其中存在违法设立经营、侵占群众利益、助长奢靡之风、滋生腐败行为等问题”,要求整治“会所中的歪风”。去年1月,位于天安门菖蒲河公园内的“茅台会”虽已摘牌,但仍暗中运作,服务员表示依然正常营业,“要先入会才可以用餐”。

贾庆林外孙女李紫丹去年在港买豪宅

李伯潭196312月出生,中国人民大学毕业,经济学博士。1987年至1991年在中国银行总行资金部工作;1991年至1993年任BUTLER公司(英资)中国区经理;1993年至2008年任亨达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从事资金管理及投资业务);2008年至今任中瑞酒店管理学院董事长。

李伯潭1991年在港成立怡东投资有限公司,办公室在湾仔瑞安中心,怡东投资亦曾有五个物业买卖记录,其中1993年买入金钟力宝中心单位,翌年转手即大赚两千万元。李伯潭在港注册的另一间公司北方通和控股,旗下有石油、矿业、农业、地产等形形色色的业务,全数股权由北方昭德投资控股持有,是个庞大商业王国。

来源:博闻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