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2016年4月11日星期一

中国转移巴拿马文件视线 急抛重磅炸弹

当全世界都在聚焦「巴拿马文件」泄露各国权贵海外藏钱秘密的时候,中国民众热议的却是「大老 虎」、前中央军委副主席郭伯雄被移送审查、前「大内总管」令计划案即将开审,以及女子在北京如家和颐酒店被公然拖拽等事件。分析人士指出,中共在此期间集 中释放多个「重磅炸弹」,转移视线的用意明显。

巴拿马文件大轰动,中共高层人人自危

轰动全球的「巴拿马文件」3日由国际记者同盟披露后,相关新闻造成的影响在世界范围持续发酵,甚至冰岛总理为此让位、奥地利银行行长辞职。然而在中国的媒体,此事像从未发生过。

「巴 拿马文件」发酵时,中国媒体的头版新闻是「郭伯雄涉巨额受贿犯罪案已移交审查起诉」。中国时评人士牛泪撰文分析认为,中共在此时抛出起诉郭伯雄的消息,为 的是转移媒体和民众的视线,使「巴拿马事件」不会殃及中共统治和社会稳定。据已披露的「巴拿马文件」内容显示,中国有九位高层领导人亲属牵涉其中。

与此同时,中纪委又宣布打下几只老虎,包括辽宁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苏宏章,广东人大常委、财经委主任委员陈家记和山东济南市委副书记、市长杨鲁豫。

此时一则北京如家和颐酒店的监控录像又及时抓住了人们的眼球,并登上新浪等各大商业网站的醒目位置,甚至官媒中央电视台也在47日晚对她作专访。
中国异议人士胡佳8日对「美国之音」说,胡佳表示,中共经常会用一些 「老百姓自然而然变成热点的东西」用来转移视线,并把这类消息集中在某个特定期限内释放。他说:「这些东西都是放在他们抽屉里的牌,随时推出、随时化解那些热点问题。」


来源:世界日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