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2016年4月11日星期一

李克强被指发动经济政变,用民怨逼迫习近平

“可以毫不夸张地说,中国国务院推行一系列刺激民众的政策,激化社会矛盾,其实是在发动一场经济政变,让所有矛头对准习近平!”一位中国国务院的资深官员对《明镜邮报》说,“海关突然严厉抽查旅客购买的物品,课以重税,已经引起中产民众情绪愤怒。”

中国政府以打击代购的名义,8日开始征收电商零售进口税,全国各地海关同步严查旅客入境物品,课以重税,引起众多旅客强烈反感,不少人干脆将物品丢弃在海关。连中共的香港《文汇报》也引用旅客的话说:海关太狠了!吐血!

习近平与李克强

中国经济观察人士说,国务院这种做法,无异于打击中国对外开放形象,破坏全世界的旅游经济。中国游客之所以在世界各地受到欢迎,就是他们的消费能力,中国游客也热衷于中国现在不能供应的高质低税物品。

熟悉中国经济政策变化的官员对明镜说,李克强明显在设计全面激发民怨、搞垮经济的一系列政策,让所有民怨针对习近平。这种行为可能激化习与李的矛盾。

他指出,去年中国的股灾之所以被称之为“股市政变”,后来调查发现是国务院的股市机制故意设计后门,让幕后操作者成功套走,此举洗劫了普通股民达四十万亿元人民币。

同时,李克强亲自出面接见互联网大佬,鼓励他们发展互联网金融。由于对互联网金融故意不设监管,随意发牌,洗劫退休人员,造成金融体系崩溃。

一方面推高房地产价格,一方面又对房地产进行大征税,造成房地产随时崩盘。

现在,国务院又故意鼓励保险万能险,几百倍杠杆形成几个几万元野蛮人集团,使之崩盘风险巨大。

李克强同时公开打击实体经济,大幅减少产能,造成下岗潮。

这名官员对明镜说,李克强故意不出席中央深化改革会议,让外界强化他被习近平边缘化的印象,但事实上上述全面激化民怨的政策,都是李克强拍板甚至参予设计的。

“中国经济现在已是全面性危机爆发,对中国政局正在形成巨大的冲击力。要么习近平被迫承担责任,要么李克强的国务院会被接管。”这位中国官员如此对《明镜邮报》说。


来源:明镜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