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2016年4月11日星期一

中国罕有允许朝饭店13名员工逃韩国

曾在位于中国地方城市的朝鲜饭店工作的13名朝鲜员工集体逃走,进入韩国。韩国统一部发言人郑俊熙48日在政府首尔办公大楼召开记者招待会上表示,“归顺的人员为一名男经理和12名女员工,昨天(47日)进入国内。之前曾有过一两个人个别归顺的事例,但在同一家饭店工作的员工一次性入境则是首次”。

北京望京一家朝鲜餐厅内女服务员表演合唱

郑 发言人说明称,“国际社会正在强力履行对朝制裁,因此位于海外的朝鲜饭店正遭受巨大打击。有人(部分脱北者)曾表示,无理的上缴要求让人感到巨大负担”。 接着他表示“他们通过韩剧和网络等渠道明白了我们的实情和朝鲜体制宣传的虚构性,于是决心脱北”。郑发言人说明称,“按惯例不便公布逃走渠道。因为担心会 与第三国家产生外交摩擦”。

朝鲜靠女服务生赚外汇
 

但 情报当局的核心人士表示,“据我所知,脱北者曾在位于中国地方城市的朝鲜饭店工作。他们从中国逃走,通过东南亚的附近国家来到韩国,这如果没有中国政府的 允许是不可能进行的”。高丽大学教授(统一外交安保学系)南成旭表示,“中国允许朝鲜饭店员工逃走,这是非常鲜见的。这可视为中国对朝鲜施加的压力之一。 未来朝中两国关系可能会更加恶化”。

来源:韩国中央日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