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2016年4月21日星期四

藉熊本地震搞促销 凸显中国人性矮小

日本熊本县地震造成至少47人 死亡、逾千人受伤、数万人无家可归,面对天灾,纵使无力施以援手,也应该抱有一颗悲悯同情的心,但是在大陆许多网民的留言,却是幸灾乐祸,有商家甚至推出 庆祝日本地震的促销。这种黑白不分、冷血无情,凸显了中国人的人心越来越矮小,连基本人性也丧失了。这与中国的教育不无关系,因为只要人民不懂分辨是非, 人心越易操控,政权就越稳固,执政者就越可以任意妄为。

大陆商家推出庆日本地震的促销;这种黑白不分、冷血无情,凸显中国人人心越来越矮小。

中国人对熊本地震非常关注,在新浪微博的「日本熊本地震」标签话题,至今已有7亿人次阅读,但当中部分留言却让许多中国人感到羞耻。有人抱怨为什么地震没有达到十级,「怎么只死了几十人?要是死十多万那才叫好呢!」有人甚至期盼,「让地震来的更猛烈些吧」,「希望日本能再次发生8级地震,免得整天都在威胁我中国人」,「能把整个岛国一下子弄沉了才好」。

愤青无知,没错想到大陆一些企业竟然也以熊本地震作为促销活动,乘机炒作。□西一家汽车4S店发帖称:「为庆祝日本大地震,三天内在本公司订购所有车辆,一律超低价。余震不断,活动不变,如震加级,价格还低。若死十万,价格降穿,若日沉低,所有车辆归你,就是那么任性,敢来么?」

浙江永康市一家工贸公司在网上贴文:「为庆祝日本大地震,即日起三天内,一律超低价拍卖。余震不断,活动不止,如果震八级,价格更低。若死十万,价格更烂,若日沉底,清仓处理。」

如果是因为中日关系紧张,日本不肯正视侵华历史,而仇恨日本还可以理解,可是在大灾难面前,为何还抱有这种仇恨心态,为何还能幸灾乐祸,为何还可以说出死亡人数越多商品降价越多,这种冷血的话?!中国人的人性在哪里?

2008年汶川大地震,日本也派出救援队到四川协助拯救,也向中国赠送赈灾物资,我们不感恩,起码也不应恩将仇报。面对巨大天灾,我们不能以国界为限,我们应该从地球人的视野来互相协助,这是作为人的基本要求,也是人与动物的区分。

两 岸三地同是中华民族的儿女,在香港、在台湾,看不见这种幸灾乐祸的心态,唯独大陆有这种情况,所以问题不在于民族性,问题在于教育。中共执政后,摧毁了中 华民族的传统价值观,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被扫进了垃圾桶,取而代之的是中共斗争思想,盲目爱国主义。大陆目前的教育,一直鼓吹盲目爱国,年轻一代的双眼 被蒙起一条红布。

从 帝吧出征的小粉红,到幸灾乐祸的愤青们,我们看见的是一班是非不辨、黑白不分的年轻人,更令人忧虑的是这班人将是中国未来的主人翁。中国的执政者为了巩固 政权,努力在培养了一代容易被操控的中国人,把中国人培养成顺民、愚民,可是也让中国人丧失了基本人性。中国要真正强大,中国人要真正在世界抬起头来,每 个中国人都必须有一颗强大的心,懂得分是非辨黑白。中国要强大,就必须改变教育。

来源:东网海森崴 独立评论员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