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2016年4月21日星期四

习近平与「姐夫」成功“切割”, 其它常委怎么办?

自巴拿马文件曝光以来,因中共的互联网防火长城“严防死守”,事件没在内地社会引起大波澜,但不代表习近平及涉榜的中共政要不紧张;事实上,因巴拿马文件的压力,中共高层已多次会商,采取“积极主动”的紧急应对措施,以求消除文件可能在中国引起的负面影响。

为了回应巴拿马文件,习近平规范“领导干部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经商办企业行为,算是给了公众一个交代。而姐夫不在此列,他成功解套了。

中南海消息人士透露,418日,习近平召开中央深改小组全体会议,419 日又召开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会议,这两个会议其实都与巴拿马文件间接有关,是中共对巴拿马文件“积极回应”的精心设计和安排。

中南海消息人士透露,因为外交部长王毅日前在回应巴拿马文件问题时,称“要把它搞清楚”;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的回应更是荒唐,称文件是“捕风捉影”,作为中共官方对外的仅有的回应,习大为不满;习近平原本要求御笔王沪宁草拟一份声明交外交部正式发布,但最后放弃。

消息人士透露,习近平最终还是决定以开会商研相关议题名义,间接回应,更为名正言顺。1819日两个重要的会议,就是在此背景下召开的。王沪宁为习撰发言稿,不但经过政治局的商研同_,还经习本人精心润笔。

习近平在应对巴拿马文件的高层会议上,要求打好“民心保卫战”。18日上午习近平亲自主持召开的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会议上,习近平重点强调“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要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体现在改革和发展的全过程;“关乎民生、连接民心”,要给人民群众带来更多获得感。

在此次会议上,习近平蜻蜓点水般提到要“规范领导干部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经商办企业行为”,并将其巧妙贯穿于众多其他议题中;这是王沪宁有意保留了原先草拟的那份外交部声明的主要内容。

老大解套了,我们怎么办?刘云山与张高丽很无奈

消息人士指出,包括总理李克强在内深改小组成员出席了这次会议,中央和国家有关部门以及部分省市领导和中共官媒高层,均列席了本次会议。但习近平要求从严治党的这次会议上,反腐斗士王岐山没有出席;而被巴拿马文件点名的两名中共现任常委刘云山和张高丽,却高调现身。

习近平的讲话全文中,明确提到“领导干部配偶、子女及其配偶”,但是通篇没有“父母、兄妹和直系或者旁系亲属”之类的表述。这种咬文嚼字绝非随意而来,而是经习近平亲自仔细推敲而定的。

消息指,尽管习的这个讲话不能作为习近平对巴拿马文件的侧面回应,但却是习近平有意要与巴拿马文件中的“姐夫”进行坚决切割。巴拿马文件显示,习近平的姐夫邓家贵拥有两个巴拿马注册的离岸公司。

消息人士指,习近平成功“切割了”,但是,其它七位现任和退休的常委呢?他们同样有家人或子女名列巴拿马文件,其中刘云山的儿媳妇贾立青,张高丽的干女婿李圣泼,以及数以千计上了巴拿马文件的各级领导干部的“子女及其配偶”呢?他们又该如何为自己解释?


来源:博闻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