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2016年4月15日星期五

都被中情局骗了 这才是真正的和平演变!

在中国坊间盛传着美国中情局对中国实施“和平演变”的《十条诫令》,不仅登上了不少主流媒体的新闻报道,甚至还被一些教师作为参考文献使用于课堂上。中国大陆军方人士制作的长达90分钟的宣传片《较量无声》中引用了“十条诫令”,并称是前美国中央情报总监艾伦杜勒斯提出来颠覆中国共产政权的。殊不知,此乃以讹传讹的闹剧。

联与中国是和平演变的重要目标。1989516日,苏共总书记戈尔巴乔夫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邓小平

1945815日,日本宣布投降,并于92日在美国最后一艘战舰密苏里号甲板上签署《日本投降书》,这也意味着第二次世界大战正式宣结束。紧接着,另外一场无声战争即将打响。

没有和平的和平

英国作家和小说家乔治奥威尔在一篇于19451019Tribune报纸上发表的专栏文章里,将“冷战”这个词带给二战后的世界,并且警告这样的世界将会是“没有和平的和平”。

冷战是两种意识形态之间的冲突。在194512月的莫斯科会议后,俄国率先向英国发难。英国前首相丘吉尔也立刻以“一张铁幕”给予回应,盟友美国也以杜鲁门主义和马歇尔计划加入新的战斗。

此时,苏联及旗下的东方阵营各国透过由政府控制的媒体,如广播、电视、报纸对其人民进行资讯的控制和宣传,以马克思主义理论攻击资本主义,宣称对劳工的剥削和对外的好战是其本质。

与之相对应,美国在1949年创立自由欧洲电台,与BBC和美国之音一起,构成了西方国家对东欧和苏联人民的宣传管道,以推动共产主义的和平解体为其目标。和平演变政策呼之欲出。

和平攻势立马取得了效果,从1956年苏共二十大赫鲁晓夫清算斯大林开始,波兰的“波兹南事件”和布达佩斯的“匈牙利事件”等事件接二连三发生,似乎都在验证着这项攻势的巨大能量。

1957423日,杜勒斯在纽约发表演说,明确提出了和平演变社会主义的六项政策。同年6月,他又在旧金山发表演说,明确提出要将中国和平演变的希望寄托表中国第三代或第四代身上。在杜勒斯的鼓吹下,美国的艾森豪威尔政府正式提出了“和平取胜”战略,以促进苏联和共产党“内部的变化”。

1959年,当时还不是总统的肯尼迪明确提出,要用“通过援助、贸易、旅游、新闻事业、学生和教师的交流,以及我们的资金和技术”,来具体实现“和平演变”的战略目标。1961年,肯尼迪成为美国总统后不久,就立即炮制了_赫一时的“和平演变”的战略目标。

丰收

终于在80年代末,和平演变战略迎来丰收的季节。共产党倒台最先从波兰出现,后来扩展到东德、捷克斯洛伐克、匈牙利、保加利亚、罗马尼亚等前华沙条约组织国家。中国也出现了六四事件,中共不得不暴力镇压。江泽民事后在1992年指出:“和平演变与反和平演变的斗争将长期存在,决不能放松警惕。”

最 后也是最大的果实在苏联。自戈尔巴乔夫改革以来,东西方交流大幅度增加,使苏联人民得到一个了解西方、与西方国家生活水平作比较的机会,由于苏联计划经济 体制下长期存在短缺经济,也使国内民众看到自己国家与西方世界的差距。加之国内民族问题、苏共腐败及权贵官僚氏族集团形成,19911225日,苏联总统戈尔巴乔夫宣布辞职,苏共倒台苏联解体。

以讹传讹的十条诫令

似乎,和平演变决定了冷战的胜负。在中国,坊间盛传着美国中情局对中国实施“和平演变”的《十条诫令》,不仅登上了不少主流媒体的新闻报道,甚至还被一些教师作为参考文献使用于课堂上。中国大陆军方人士制作的长达90分钟的宣传片《较量无声》中引用了“十条诫令”,并称是前美国中央情报总监艾伦杜勒斯提出来颠覆中国共产政权的。

殊不知,此乃以讹传讹的闹剧。此谣言最先出现在美国,英文名称是“CommunistRulesforRevolution”即“共产主义者革命章程”,已知最初发表于1946年,是当时美国保守派人士编造出嫁祸共产党。此言论从原来美国用来说明共产主义企图颠覆美国的内容,而来到中国后,变成了是美国中央情报局用来颠覆中国大陆的共产主义的“十条诫令”。

中国有句俗语叫“苍蝇不叮无缝的蛋”。和平演变是真实的历史,但恶意吹嘘其能量便有掩盖历史真相的嫌疑。无论是苏联、东欧还是中国,其自身的问题才是导致一些列事变发生的根因,因为打铁还需身子硬嘛,不然怎么能有自信。

和平演变仿佛是一个故事。妈妈把自己的孩子锁在家里说:“外面世界很危险,邻居的孩子想叫你出来玩耍,然后抢走你的糖果,把你带坏。”而事实上,外面的孩子已经拿着苹果手机玩耍了。糖果?那只是妈妈编造出来的乌托邦罢了。

来源:多维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