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2016年3月15日星期二

无界新闻网转刊“倒习公开信”被调查 内幕或永远成疑

34日晚,新疆政府背景的网媒《无界新闻》刊出“关于要求习近平同志辞去党和国家领导职务的公开信”,事件轰动一时。事件引起北京高层关注,当局已下令调查。有香港媒证实,无界新闻转“倒习公开信”被调查,且新疆书记张春贤因此仕途变得微妙。

张春贤笑得开心,因“倒习公开信”内幕或永远成迷

国家网信办向网站主管部门新疆自治区外宣办查问时,新疆方面初时报告是“遭黑客攻击”,并以时间上被“无缝转发”为理由,力证是“境外反动网站配合黑客,有预谋、有目的、有计划的攻击的行为”。

不过,国家网信办的技术专家对无界新闻服务器(设在北京阿里巴巴的机房)的相关技术分析,并没有发现黑客攻击的痕迹,而阿里集团的服务器号称是“中国最安全的”,故基本排除了事件是黑客行为,怀疑是网站内部“有鬼”,可能有人利用职务之便,从境外网站转贴这封公开信。

除了上述技术分析,还有人查了时间点,无界新闻刊登时间比参与网迟了几分钟而已。黑客如此快速进入系统转发,难以置信。

在中宣部和网信办展开调查后,中宣系统已经开始对外放风,称“辞职信”作者已经找到,据称是一名黑龙江访民。分析人士认为,如果真的有访民因此被抓,是替罪羊的可能性大。

据悉,无界新闻的班底是原财经网的人马,而财经的媒体人以口严闻名,他们有拒绝透露消息源的历史,本次事件又可能有高层背景的保护,估计更不会交代事情真相。

无界新闻刊发“辞职信”的来龙去脉或永远成谜。

知情者披露,无界新闻是张春贤指示成立,由他的秘书负责联系。而新疆自治区党委宣传部长李学军和张春贤、中宣部副部长蒋建国同属湖南帮。

来源:博闻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