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2016年3月24日星期四

「无界网」公然威胁习 杀一儆百

无界网由中共新疆党委宣传部主管,并与红色资本阿里巴巴、财讯集团(《财经》杂志母公司)共同投资的新媒体,当局号称是「宣传新疆及一路一带战略的新平台」,北京为何要因一封公开信就将其置于死地?海外分析认为有多个原因。

月初刊出《要求习近平同志辞去党和国家领导职务》公开信的新媒体「无界传媒」面临关停,前日召开「清盘大会」,商讨遣散。

两会期间遭海外炒作

一是公开信发在一个党的宣传平台,尽管网站报告是遭「黑客」侵入,但当局调查难自圆其说,而且有网站内部与黑客串通之嫌;

二是公开信发布于全国「两会」期间(34日),被海外炒作。

三是中共党内派系及权力斗争激烈,因习近平反腐得罪不少既得利益者,他们正形成一股「反习势力」,其中新疆区党委书记张春贤可能是其一,他是周永康余党,张通过在央视当主播的妻子李修平,与周的妻子贾晓烨跟周搭上关系。

四是公开信公然威胁习近平家人亲属安全,指习是借反腐搞权斗,「可能会对你(习)的家人不利」,这等于变相恐吓。最后一个原因,当局一直忧虑网络媒体失控,现在无界出轨,正好可以「杀一儆百」。


来源:苹果日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