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2016年3月24日星期四

香港, 请原谅大陆孩子来抢你的疫苗

山东非法经营疫苗案中的问题疫苗证实流入了全国24省市,事件引起全国家长恐慌,大家不但关心那200万 支疫苗打进了谁家孩子身上,更忧虑的是山东案件只是冰山一角,未揭发的可能更多,自己的孩子可能就是下一位受害者。大陆家长们对于政府的信任已经彻底崩 溃,神州大地再也找不到安心疫苗,所以这几天网上疯传「带孩子去香港打疫苗全攻略」。大陆家长带孩子到香港注射疫苗必然会爆发,希望香港有关政府部门提早 部署,尽量把大陆孩子给香港人带来的麻烦减到最少,也希望香港人能够体谅大陆家长的无奈。

中国政府无能、腐败,不但不能提供安全健康的环境让孩子成长,反而「谋杀」下一代。

大 陆家长不是因为有钱,不是因为土豪心态,要到香港来抢疫苗,而是因为中国政府无能、腐败,它不但不能提供一个安全健康的环境让孩子成长,反而在「谋杀」着 中国下一代。为了救孩子,大陆家长只能求助香港,可怜天下父母心,希望香港能够谅解。中共不改进,大陆人到香港抢资源的情况一天都不会结束。

2008年 三聚氰胺毒奶粉事件,至今无法重建人们对国产奶粉的信心,大陆家长们宁愿花多点钱买由水货客背进来的香港奶粉,也不敢买国产奶粉,求的只是一个安心。如 今,山东非法经营疫苗事件再摧毁了家长们对大陆疫苗的信心。问题一再发生,不但显示政府监管荡然无存,更显示着执政者的冷血和麻木。

对 于疫苗的管理,中国有《疫苗流通和预防接种管理条例》、《药品管理法实施条例》和《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等等,法例很完善,问题在执行。按规定,疫 苗应该由卫计系统管理的疾控中心主导分发、配送,再由药监系统全程监督。可是,山东非法经营疫苗案的嫌疑人庞某,却可以从9家药品批发企业拿到疫苗,再分销到全国24个省市,整个过程无论是贮藏或运输都没有按规定将疫苗冷藏。如此庞大的非法经营,监管部门为何不能一开始就发现?要知道疫苗并不是一般的货品,中国在2006年已实施了药品电子监管码,为何不能阻止非法疫苗流入市面?

背后都是利益问题,为了利益可以置下一代的生命于不顾。在中国的疫苗销售领域存在着一个 「潜规则」:目前中国一类疫苗按照上报接种计划由国家分配发放,但二类疫苗(山东非法经营疫苗案所涉及就是这类疫苗)则 由疾控部门、接种单位自主采购。二类疫苗销售企业为了获利,就会尽可能多地售给疾控部门和接种单位,当然疾控部门和接种单位在中间必会获得利益,因此购得 的疫苗往往超出需求,即将到期的疫苗只能转售出去。山东非法经营疫苗案嫌疑人庞某,就是自己人脉关系,从这种倒卖中获利。本是山东省菏泽市牡丹人民医院女 医生的庞某,在2009年曾因非法经营涉案金额达489万的二类疫苗,被判3年有期徒刑,缓刑5年。但她不但没有收手,反而联合从医科学校毕业的女儿再次犯案,在5年内涉案账户累计收款高 3.1亿。

如此庞大的非法经营疫苗案,究竟涉及多少监管部门的人员,究竟有多少人昧着良心收黑钱?当局必须给人民一个彻底交代,不能再像三聚氰胺毒奶粉那样,维权的家长赵连海反被判囚2年半,爆料人蒋卫锁遇袭身亡,而在事件中被记过处分的官员孙咸泽却升任国家食品药品监督总局副局长。

中国大陆空气有雾霾,食水有污染,食品有黑心,奶粉有毒,疫苗有问题,道德沦丧,社会黑白不分??,已不是宜居的土地,网上有人喊出「不做中国人的孩子」,多么可悲的真理啊!

来源:东网 / 海森崴 独立评论员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