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2016年3月21日星期一

倒习公开信关联图:张春贤蒋建国刘乐飞王波明......

在解释当局怀疑哪些幕后势力卷入了公开信事件时,中国调查人员并不愿意透露案情细节,但他说,你们可以查查公开信的关联图。

蒋建国

在调查中发现:公开信出现的网站无界传媒的执行总裁欧阳洪亮,是中宣部主管新闻口的正部级的副部长蒋建国的亲信。无界新闻又是蒋建国特批给新疆网信办主办的新媒体。

张春贤

在 “两会”期间被记者追问是否支持习近平领导,说出“再说吧!”这种惊人语言的新疆书记张春贤来自湖南,他被提拔得益于周永康的恩惠。蒋建国与前一段时间被 抓的前河北省委书记周本顺是北京“湖南帮”的成员,两人在湖南更是多有交集,周本顺又是周永康担任政法委书记时的秘书长。另外,蒋建国与令计划同是湖南大 学在职读研究生。

王波明主持财经年会2016闭幕式。

中国政治观察家说,从这些迷宫式的关系中,高层怀疑这个事件背后有可能既有周永康势力的报复,也有来自对习近平进行“高级黑”的宣传系势力在幕后使劲。

然而,中国调查人员告诉《明镜邮报》,介入公开信事件幕后势力关联图中,可能并不只有周永康势力,中共宣传系统,这里面还有联办的王波明、刘云山儿子刘乐飞。

前河北省委书记、周永康时期的政法委秘书长周本顺。

这两人为什么卷入此案?就是因为2015年那场北京官方内部定为“经济政变”的A股股灾。

无界传媒是香港上市传媒集团──财讯传媒、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府与阿里巴巴集团三方联合组建的新媒体机构。

这个财讯传媒的董事局主席就是中国第一号证券公司中信证券被查后,被迫退休回家的前中信证券董事长王东明的亲兄弟王波明。无界传媒执行总裁欧阳洪亮以前就是《财新》杂志的记者,而《财新》又是财讯传媒这家媒体王国目前拥有的19家媒体群之一。


中信证券高层几乎被一锅端之后,时任董事长王东明日子自然也不好过,王东明最后平安无事退休了事,被天下人讥为天方夜谭。

了解中信证券的人士称,虽然王东明被从轻发落有王岐山的影子,但王波明认为这样对待王东明还是过份。凭着他与王岐山不一般的私人交情和关系,王波明找过王岐山帮忙,王岐山最终无能为力,这事就此埋下了有人对习的不满。

这位知情人士告诉指,刘乐飞也与中信证券事件有关。中信证券事件发生时,刘乐飞是中信产业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还是中信证券副董事长。虽然刘乐飞在中信证券事件中未被抓,官职也未受影响,但一度也被传出限制出境、停职并要求交代问题。

刘乐飞

一位北京新闻界消息灵通人士曾告诉《明镜邮报》,去年,刘乐飞相当不得意,一度曾遁入寺庙面壁。 

被戴相龙从香港骗回的戴相龙女婿车峰,交代出不少涉及刘乐飞的问题;刘乐飞现在应当很清楚,习王联手在宣传系反腐,他老子刘云山的宣传王国未来命运如何是可以预见的。


上述这些人物,虽然有关联或者涉嫌,但是否真实地参与了事件,只有独立的司法系统才可能调查出真相。但这样的系统在中国存在吗?


据了解,已经有上十人因为直接或间接卷入公开信事被抓。



来源:明镜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