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2016年3月21日星期一

习政权未稳 十九大前中南海或掀杀戮

中共十八大前,重庆前副市长王立军突然叛逃至美国驻成都总领事馆,从而揭发红二代、时任重庆 市委书记薄熙来与政治局常委兼政法委周永康联手发动政变,拟推翻习近平登基的阴谋。有北京消息称,虽然习上任至今集大权于一身,但近期文宣系统离奇地频频 出乱,显示习政权未稳,明年十九大举行前,中南海或再次掀起一番杀戮。


219日,习近平罕见地在主管意识形态的政治局常委刘云山等人陪同下,先后到《人民日报》、新华社、央视参观调研,并强调党媒「必须姓党」。当时就有分析指,习藉视察三大央媒敲打中宣部,重掌舆论阵地。

插心腹入中宣部仍未掌舆论

但不到半个多月,全国两会刚拉开序幕,《无界新闻》网站于本月4日竟一度刊出「关于要求习近平同志辞去党和国家领导职务的公开信」;11日,新华社记者周方发表致中共最高当局的公开信,实名举报中央网管部门滥用公权、逼疑犯上电视认罪等现象。消息人士认为,上述现象极之不寻常,并称习虽然安插其心腹黄坤明进驻中宣部,但至今仍无法全面掌握舆论阵地。

消 息还称,习上任后,雷霆反贪打虎、大刀阔斧推军改,掌握的权力比多名前任更快、更甚,但因此得罪许多利益团体,加上其释放日趋左倾的政治信号,导致近期内 地知识界不满习专制、要求其下台的声音不断。北京当局甚至认为,有一股势力正内外结合,拟再度推翻习,十九大前中南海或再掀起一番杀戮。究竟2016年是否真为「习核心」元年?有待观察。


来源:苹果日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