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2016年3月21日星期一

“倒习公开信”被查的名单已经很长了,习近平如何判定与选择?

了解一些公开信事件调查情况的人告诉《明镜邮报》,之所以旅居美国的网络活跃人士温云超和中国专栏作家贾葭被中共公安调查,是因为他俩曾在《阳光时务》周刊同事,而发表公开信的无界传媒总裁欧阳洪亮与贾葭也是以前的同事。 公安人员显然怀疑他们是同一个陈营。

温云超和中国专栏作家贾葭被中共公安调查,是因为他俩曾在《阳光时务》周刊同事。

网络上流传的消息是,贾葭34日从朋友圈看到公开信出现在无界传媒,便立即提醒欧阳洪亮注意。欧阳洪亮在接受调查时,也告知网监部门是从贾葭处得知公开信的消息。

这导致贾葭在陕西的亲戚在近日也被查问,贾葭315日在北京国际机场被抓。

另外,温云超和贾葭曾经共同的一位老板,与赵紫阳时期体制内的人有历史上的渊源。所以,当局怀疑,这封信除了有周永康、宣传系的势力掺和之外,还可能有赵紫阳时代的势力参与其中。而这些当年参与赵紫阳政治经济改革的旧部又与李克强后面的一些人有复杂的关系。


在贾葭失踪之前,公安就已经抓捕了一批嫌疑人,后来,证据显示并不是这些人所为。据说已经释放。

公安部正部级的副部长傅政华直接指挥追查头后政治大案。

目前在押的10余人中,背景涉及周永康、张春贤、蒋建国、王波明、刘乐飞及境外媒体、异议人士。而明镜获悉,调查的范围,比涉及的上述这些人更为广泛,包括一些著名的太子党、商人、学者。

这个正由公安部正部级的副部长傅政华直接指挥追查的头后政治大案,将会办到什么程度?

公开信事件的后续政治影响究竟如何,尤其是习近平如何应对,目前很难判断。

“面对上台以来最大的政治危机,习近平也许会作出某种出乎意料的决策。”中国政治观察家说。

来源:明镜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