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2016年3月3日星期四

中纪委对辽宁“杀回马枪” 矛头直指前省长陈政高

上月23日,中纪委公布2016年首轮巡视32家机构名单,同时宣布对辽宁、安徽、山东、湖南4省进“回头看”。博闻社了解到,中纪委对4个省“杀回马枪”是有针对性的,其中问题最多的辽宁省官场大乱,已有多名高官被拿下,中纪委矛头直指这些落马高官的后台、前辽宁省长、现城乡住建部长陈政高。

陈政高此波巡视是能保不倒受关注

辽宁政界人士对博闻社透露,中纪委对辽宁省杀回马枪,就是要撤底揭开辽宁官场腐败盖子。巡视组长周六(27)在辽宁召开动员会,辽宁党政高官会部与会听训视。巡视组长叶青纯指,此波巡视是政治巡视,不是业务巡视,巡的是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发现问题、形成震慑。
叶青纯指,巡视组将加强对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对没有发现的问题再发现,对尚未深入了解的问题再了解,确保问题见底;加强对上一轮巡视整改情况的监督检查,在“件件有着落”上较真,强化整改主体责任,对整改不力、敷衍整改的,抓住典型,严肃追责。

巡视组日前在辽宁开动员会

知情者向博闻社透露,中纪委上轮对辽宁巡视虽拿下了一批贪官,但还没有从根本上触动到辽宁问题的质实,也就是辽宁官场前任领导人遗留下来的“党内搞派、团团伙伙、结党营私”等问题,尤其是前省长陈政高在任时,拉帮结派形成的“辽宁帮”,还没有彻底摧垮,余毒还在。

就在中纪委杀回马枪,抵达辽宁第三天,中纪委即宣告沈阳市副市长杨亚洲接受组织审查,53岁的杨大连工学院毕业,长期在沈阳为政,曾是陈政高主政沈阳时一手提拔。消息又指,陈政高的几个金刚之一,原辽宁鞍山市委书记谷春利已被罢免人代表后,于近日被批捕。习近平曾告诫辽宁干部讲纪律,讲规矩、诚信,针对的是陈政高的辽宁帮。

陈政高心腹杨亚洲首先落马

据悉,中央巡视组将在辽宁省工作2个月。主要受理反映辽宁省级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辽宁官场、特别是陈政高集团成员,人人自危。

来源:博闻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