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2016年2月25日星期四

习近平家人被指持有万达股份 文件曝光“权商勾结”

“纽约时报”驻北京记者傅才德(Mike Forsythe)23日在推特上首次揭露中国首富王健林旗下大连万达集团内部文件照片,佐证该报去年4月报导万达集团与中共权商勾结的报导。文件显示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王兆国之子王新亮(一说“王新宇”)曾身为万达第四大股东,前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女婿李伯潭的五谷丰投资咨询公司,以及影星章子怡的母亲李涿生,均为万达股东。

中国首富王健林

华人首富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被认为背后有庞大的政商势力撑腰,“纽时”曾于2015428日报导,包括中共总书记习近平胞姊齐桥桥、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前副委员长王兆国之子王新亮、中国全国政协前主席贾庆林的女婿李伯潭等,都曾是万达股东。

不过,“纽时”当时并未公布与上述报导相关的直接文件证据,而23日这两份文件证实了该报导的准确性。

据傅才德披露的第一份大连万达集团内部股东会决议文件,时间是2007728日,地点在北京万达大厦28楼会议室。其决议共包括四点。其中一点指:“大连合兴投资有限公司将持有的大连万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8160万股份中的300万股份转让给铭豪控股有限公司。”

“纽时”在早先的报导中就曾披露,王兆国的儿子王新亮是铭豪公司的控股股东,王新亮在公司内还担任董事与总经理职务。该公司后来把万达股权转让给了一个名叫杨欣的年轻女子,她是王兆国的外甥女。

傅才德公布的另外一份文件是2011年万达的第三次股东临时大会决议,时间是1212日,其所列的万达股东列表中,北京五谷丰投资咨询有限公司在倒数第七,认购股分占0.867%;李涿生位于倒数第二,认购股分占0.482%。傅才德特别用红笔注明,李涿生即为章子怡之母。

在 早先的报导中,傅才德就曾披露上述文件中的五谷丰投资咨询有限公司的所有者名叫潘永斌,他的公司地址、员工和电话号码,与时任全国政协主席的贾庆林的女婿 李伯潭在北京经营的一家投资公司相同。此外该报导还指出,万达集团不同时期的股东中有与前国家主席胡锦涛之子胡海峰、前总理温家宝的女儿温如春等人有关。

王健林23日在牛津大学发表演讲时谈及中国反腐时说,“反腐让私营企业省去了很多麻烦”。

王健林在提及中国经济与反腐的问题时说,目前制度上有缺陷,应该调动官员在经济发展中的积极性,并与反腐相结合进一步深化。王健林表示,反腐让私营企业省去了很多麻烦,“吃、拿、卡、要的官员少多了”。

王健林曾不止一次在公开场合称赞反腐。据新华社报导,去年6月 王健林在一次演讲中被问及如何解读自己曾提过的“亲近政府、远离政治”时,他称这只是一个随口之语,并表示,“民营企业毫无疑问地迎来了又一个春天”,这 与近两年的大力反腐密切相关。他表示,通过反腐把很多官商勾结从市场上扫走了,大幅度降低了市场上的不公平现象,此外反腐也解决了送礼难题。

“纽约时报”去年4月曾披露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与中国不少高官乃至现任最高领导人习近平家族有直接经济关系。但王健林去年10月于哈佛大学公开课的演讲上,澄清习近平家人入股万达但不涉腐败。

他当时表示,习近平姐夫邓家贵曾于2009年参与万达旗下的商业地产股份有限公司筹资私募,认购股份,但已于2014年以“低价”出售退股。随后他还不忘称赞习近平新政,称这“恰恰证明,习近平主席治国严,治家更严”。王健林当时还强调,万达“没有背景”,公司高速发展主要靠商业模式和企业管理。

来源:世界日报


“纽约时报”驻北京记者傅才德23日在推特上揭露中国首富王健林旗下大连万达集团内部文件照片,佐证该报去年4月对万达集团与中共官商勾结的报导。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