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2016年2月12日星期五

港警破武器库 捡刀棍气枪辣油 疑涉旺角骚乱

香港警方昨在葵涌捣破一个怀疑武器库,捡获大批利刀、木棍、气枪、辣油胶樽及750个口罩,拘捕12女,并发现一本热血公民成员黄洋达主编的《热血少年》周刊,新界南总区刑事总部周光宗警司(行政及支援)指仓库不排除与旺角骚乱有关。

警方昨在葵涌以涉嫌管有攻击性武器作非法用途拘捕3

环团:全为回收弃置品

不过,一个名为结束一桶专弃的环保组织成员冯小姐,则指被捕人士无辜,并指该仓库只是收集民间弃置物品,并非武器库,3名被捕人士亦没参与旺角骚乱,至于为何藏有大批利刀及铁通等武器,她解释:「市民唔要_,只要用得我_都收集。」她并指该樽辣油都是市民弃置的物品。

警方在仓库捡获一批刀、木棍等。

警方则指接获情报,怀疑有人利用打砖坪街一个工业大厦单位作为武器库,行动中共起获18把刀包括菜刀、生果刀、尖刀、剪刀及西瓜刀等,另外铁通、木棍、铁枝、铁锤及水管等26件武器;24对手套、750个口罩、一部对讲机、一支气枪、大量化学物品包括晶体及液体状、天拿水及辣油等;还有《热血少年》周刊及贴有胶纸「用派对心去公民抗命」的扬声器等物品。

12女涉嫌管有攻击性武器作非法用途被捕,他们分别是姓何(34岁)男子,报称是建筑绘图员;46岁姓程无业女子;47岁姓陈女子则报称是有机产品售货员,警方正调查他们有否政治团体背景及藏有武器用途。

周光宗警司表示,专家检查过有关化学品,指若混合其他物质可以产生大杀伤力,同时不排除事件与旺角骚乱有关。

来源:苹果日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